电鳗:监管出手!新亚制程及原实控人涉嫌信披违规被立案

2024-01-12 18:18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电鳗号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亚制程存在资金占用事项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计提不准确、部分主营业务收入确认方法不恰当、2022年度报告部分信息披露不准、原控股股东股份质押信息...

        《电鳗财经》文电鳗号

        近日,新亚制程发布公告称,2024 年 1 月 10 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证监会”)《立案告知书》(编号:证监立案字 01120240003 号)。原文显示“因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2023 年 12 月 18日,我会决定对你单位立案。”同日,新亚制程原实际控制人徐琦也收到证监会《立案告知书》(编号:证监立案字 01120240004 号)。

        此外,新亚制程还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浙江监管局(以下简称“浙江证监局”)出具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显示,浙江证监局在现场检查中发现,新亚制程存在资金占用事项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计提不准确、部分主营业务收入确认方法不恰当、2022 年度报告部分信息披露不准、原控股股东股份质押信息披露不准确等问题。

        公告显示,针对新力达集团资金占用以及新亚制程 2021 年度报告部分主营业务收入确认方法不恰当,公司时任董事长许雷宇、时任总经理胡大富、董事会秘书伍娜以及时任财务总监胡丹承担主要责任。针对新亚制程 2022 年度报告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计提不准确、2022 年度报告以及 2023 年三季度报告部分主营业务收入确认方法不恰当、2022 年度报告部分信息披露不准确的事项,董事长兼总经理王伟华、财务总监陈多佳以及董事会秘书伍娜承担主要责任。针对新力达集团股份质押信息披露不准确,公司董事会秘书伍娜承担主要责任。

        依据相关规定,浙江证监局决定对新亚制程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对王伟华、陈多佳、伍娜、许雷宇、胡大富、胡丹分别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计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据悉,新亚制程是一家专注于新材料(电解液、胶粘剂)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以及电子制程产品销售业务的企业。

        此次证监会对新亚制程的立案调查,显示出监管部门对信披违规行为的严肃态度。在当前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证监会将继续加大对信披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维护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新亚制程相关事件也给投资者带来警示,在投资过程中,投资者应提高警惕,加强对上市公司的信披情况的关注和分析,防范信披违规风险。

        首先,投资者应关注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是否真实、完整、及时。可以通过查阅公司的年报、季报等公开信息,了解公司的经营状况、财务状况、重大事项等。同时,还可以关注上市公司的公告、新闻报道等,了解公司的最新动态。

        其次,投资者应提高自身的投资素养,增强风险意识。在投资过程中,关注公司的基本面,避免盲目跟风、炒作概念股等行为。同时,投资者也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电鳗财经》将对新亚制程的立案调查结果,及其股价表现保持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