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开年IPO再现撤高峰 北交所新股发行被寄予厚望

2024-01-12 18:06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电鳗号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截至1月12日晚,上交所、深交所、北交所今年已有13家企业宣告IPO终止,其中有4家北交所申报企业撤单,原因均为主动撤单。...

        《电鳗财经》文电鳗号

        新年伊始,中国资本市场便迎来了一波IPO撤单潮。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12日晚,上交所、深交所、北交所今年已有13家企业宣告IPO终止,其中有4家北交所申报企业撤单,原因均为主动撤单。

        面对这波撤单潮,我们应该如何看呢?首先,我们应该理性看待这一现象。撤单潮并不意味着市场环境不佳,而是企业在面对不确定的市场环境时做出的一种缓冲行为。

        其次,应该关注撤单潮背后的深层次原因。通过分析这些原因,可以更好地理解市场的变化,从而做出更准确的投资决策。

        另一方面,业内人士指出,虽然根据证监会阶段性收紧IPO节奏的政策,预计2024年的IPO数量和融资规模可能会进一步下降。但2024年的IPO将倾向于支持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绿色发展和中小企业相关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在IPO整体规模收缩预期下,北交所被市场被一致看好。北交所定位于服务中小型企业,对创业型和高成长形企业有较强吸引力,板块发行灵活,流程相对简便,《电鳗财经》将对北交所的整体新股发行情况保持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