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输基准31.57个百分点 泰达宏利庄腾飞会否“破罐子破摔”

2021-12-20 08:55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林妍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花顺iFinD最新统计,截至12月17日,泰达宏利基金旗下的泰达宏利领先中小盘混合今年以来回报率为-22.61%,在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中业绩垫底;同期该基金的业绩基准增长率...

        《电鳗快报》文/林妍

        业绩亏损,跑输基准,持续净赎回……泰达宏利领先中小盘混合今年彻底陷入危机。《电鳗快报》注意到,泰达宏利领先中小盘混合基金经理已经无计可施,或“破罐子破摔”。

        基金持有人怎么办?

        亏损且跑输基准

        据花顺iFinD最新统计,截至12月17日,泰达宏利基金旗下的泰达宏利领先中小盘混合今年以来回报率为-22.61%,在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中业绩垫底;同期该基金的业绩基准增长率为8.96%,而该基金偏离基准-31.57个百分点,成为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中偏离基准最大的基金。

        基金业绩比较基准是衡量基金业绩相对回报的一个重要指标,也是反映基金风险收益状况的重要指标。然而在现实运作上,基金间的相对回报成为衡量基金业绩的主要指标,基金业绩同自身业绩比较基准的比较则遭到了忽略。不管是跑赢还是跑输,不过如果偏离幅度太大也说明存在一定问题。大概率是基金经理片面追求基金之间的相互排名,而忽略了自身的风险收益特征。

        对于业绩亏损和跑输基准,泰达宏利领先中小盘混合现任基金经理庄腾飞并没有做出任何回应。实际上,该基金业绩持续垫底。

        据《电鳗快报》观察,短期来看,近1周、近1月、近3月、近6月,泰达宏利领先中小盘混合回报率分别为-2.41%、-7.11%、-14.92%、-13.21%,而同期同类基金平均回报率分别为-2.24%、-0.68%、0.50%、3.69%,业绩排名同业后四分之一;中长期来看,泰达宏利领先中小盘混合今年来、近1年、近2年、近3年回报率分别为-22.61%、-17.29%、15.06%、70.17%,而同期同类基金平均回报率分别为7.31%、12.76%、68.94%、133.09%,业绩排名全部在后四分之一。

        连续9个季度净赎回或清盘

        《电鳗快报》还发现,泰达宏利领先中小盘混合的基金份额在不断缩水。截至2021年9月30日,该基金总份额为0.46亿份,环比减少0.02亿份 (本季申购数为0.03亿份,赎回数为0.05亿份)。这已经是连续第9个季度出现的净赎回。与2019年6月30日的1.28亿份相比,基金份额已经锐减64.06%。

        或许基金经理的不作为或能力不足,让基金持有人逐渐失望。

        《电鳗快报》从好买基金网发现,庄腾飞的战斗力指数(按经理的盈利能力评分)和防御指数(按经理的回撤控制能力评分)均很低,其中战斗力指数仅1.55分,比同类平均水平低69.12%;防御指数为0.02分,比同类平均水平低99.60%。其目前管理的四只基金全部亏损,且同类排名均垫底。除泰达宏利领先中小盘混合外,泰达宏利市值优选混合、泰达宏利品牌升级混合A、泰达宏利品牌升级混合C年内回报率分别为-7.64%、-16.01%、-16.25%。

        在基金三季报中,庄腾飞描述了结构性行情对基金管理难度的增大,股票市场的波动给基于基本面的价值投资风格的组合管理人带来更大的调整难度。在他眼中,在消费和医药的细分领域中的一些中小市值公司、高成长性的公司值得进一步挖掘。

        2022年的市场走势果真如庄腾飞所言吗?我们拭目以待。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