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烟强监管规范化 华宝股份股价缘何14连阴

2021-12-20 08:30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却发现以电子烟为主的新型烟草板块,继11月飙涨24.85%后,12月份以来却累计下跌3.44%,其中,华宝股份股价更是出现了14个交易日的连跌。...

        《电鳗快报》文/高伟

        12月17日,第五届国际电子烟产业高峰论坛在深圳举办,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会、卷卷智库联合发布了《2021电子烟产业蓝皮书》,明确预计2021年电子烟国内市场零售规模达197亿元,同比增长36%;国外市场零售规模800亿美元,同比大增120%,三年复合增长率为35%。

        不过,《电鳗快报》却发现以电子烟为主的新型烟草板块,继11月飙涨24.85%后,12月份以来却累计下跌3.44%,其中,华宝股份股价更是出现了14个交易日的连跌。

        电子烟“好事多磨”

        电子烟在我国的发展饱受争议,由于存在监管空白,电子烟产业无序发展,一些产品存在烟碱含量不清、添加成分不明、烟油泄漏等问题,对消费者身体健康造成潜在威胁。

        从11月中旬开始,国内关于电子烟的一系列政策开始逐渐清晰。11月26日,国务院发布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的公告,决定增加“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参照本条例卷烟的有关规定执行”作为第六十五条,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此条规定的出台意味着电子烟和普通香烟拥有合法的身份。11月30日下午,电子烟国标征求意见已经正式发布在国家标准计划平台,开启公众意见征集阶段。12月2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发布《电子烟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国内将对电子烟产品实行登记制度,电子烟生产、代工、品牌商,都要经过专卖局的批准,取得烟草专卖生产企业许可证后才能合法经营。

        12月17日,发布的《电子烟产业蓝皮书》预计2021年电子烟国内市场零售规模达197亿元,同比增长36%;国外市场零售规模800亿美元,同比大增120%,三年复合增长率为35%,海外市场增速明显高于国内市场。目前,国内电子烟制造及品牌企业超过1500家,供应链及周边服务企业近10万家,相关上市公司则超25家。

        业内人士称,近期电子烟政策落地,行业即将告别无序增长乱象,进入健康成长、长期扩容阶段,运作规范的渠道/生产端龙头品牌成长确定性更强,持续建议长期布局具有核心技术壁垒的优质供应链公司华宝国际、思摩尔国际,并关注劲嘉股份、集友股份、华宝股份等。

        连阴第一股现身

        据观察,以电子烟为主的新型烟草板块,近日股价表现较为“冷静”。据同花顺数据显示,新型烟草板块11月份出现近25%的飙涨,但进入12月份后开始调整,该板块月内累计下跌3.44%。其中,12月2日至7日持续下跌,涨跌幅分别为-1.93%、-0.94%、-3.37%、-1.76%;12月8月至14日,该股又连续上涨,但15日又连跌三日,其中12月17日当天该板块下跌1.91%。

        华宝股份已经14连跌,是沪深两市连跌天数最多的股票。11月30日至12月17日,华宝股份累计下跌34.09%,股价从75.78元跌至目前的49.95元。

        《电鳗快报》注意到,12月10日,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华宝股份的主营业务和烟草行业是否有合作,与烟草行业合作占公司总收入的占比有多少?公司回复称,公司主要从事香精与食品配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销售产品为食用香精、日用香精以及食品配料,广泛应用于食品、饮料、卷烟、日化等多个领域。关于公司主营业务详情以及与烟草行业公司合作情况,请查阅公司招股说明书、定期报告等相关公告。12月14日,又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及,网上传言大股东因为某些原因被列入了中烟采购供应商黑名单一事,华宝股份表示,“请关注公司相关股东公开披露的信息”。

        据观察,从2017年至2020年,华宝股份营收保持在20.94亿元至21.98亿元水平,净利润保持在11.48亿元至12.35亿元水平,近四年业绩几乎没有明显增长。今年前三季度,华宝股份营收同比下降5.5%,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7.8%,营收、净利出现双降。对于业绩下滑,券商机构分析称,或由于供货周期节奏、产品结构调整所导致。

        电子烟强监管规范化,利好整个产业链,华宝股份能否做优自己,抓住这一风口?股价能否终止14连阴?我们边走边看,期待华宝股份股价有所改变。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