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证券“联姻”新时代证券告吹:收购条件未能达成一致

2021-12-16 08:23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赵超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15日东兴证券发公告称,公司与相关方在收购条件方面未能达成一致意见,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公司决定退出本次收购。“公司将持续关注行业收购机会,适时抓住机会做大做...

        《电鳗快报》 赵超/文

        虽然缴纳了9.1945亿元保证金,但东兴证券(601198.SH)拟收购新时代证券部分股权事项还是以终止收购而收场。

        12月15日东兴证券发公告称,公司与相关方在收购条件方面未能达成一致意见,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公司决定退出本次收购。“公司将持续关注行业收购机会,适时抓住机会做大做强,不断提升公司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终止受让新时代证券股份

        2021年12月15日,东兴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终止受让新时代证券部分股权事项。

        2021年10月7日, 东兴证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通过公开摘牌方式受让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与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简称中国诚通) 通过公开摘牌方式联合受让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时代证券)28.59亿股股份(98.24%股权)。其中,东兴证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取得新时代证券34.385%股权。

        东兴证券10月8日发布的《关于拟通过公开摘牌方式受让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的公告》显示,根据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告信息,上海宜利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新时代远景(北京)投资有限公司、包头市北普实业有限公司、潍坊创科实业有限公司、北京新天地互动多媒体技术有限公司、普华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德力鑫业科技有限公司、新时代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合计持有新时代证券28.59亿股股份(98.24%股权),拟通过公开挂牌方式转让,上述股权转让底价131.35亿元,披露起止日期2021年9月16日至2021年10月19日。

        资料显示,新时代证券注册资本为29.1亿元。新时代证券2020年末总资产176.74亿元、净资产101.52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6.04亿元、净利润0.37亿元(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21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5亿元、净利润1.59亿元(未经审计)。

        彼时,东兴证券称,本次公司与中国诚通联合收购新时代证券股权,是公司参与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的重要举措。“公司此次联合收购,既是对监管关于助力化解金融风险的积极响应,也是落实自身差异化战略的具体行动,本次交易有助于公司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公司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有利于上市公司和投资者利益的最大化。”

        10月19日,东兴证券与中国诚通在北京产权交易所登记受让意向,并按要求缴纳保证金,其中公司缴纳9.1945亿元。登记受让意向后,东兴证券与中国诚通和交易对方及有关各方,就本次收购交易细节进行多轮磋商、反复沟通。截至目前,公司与相关方在收购条件方面未能达成一致意见。综合考虑各种因素,东兴证券决定退出本次收购,中国诚通将继续受让新时代证券股权,公司将及时办理保证金退还手续。

        东兴证券表示,终止本次受让新时代证券部分股权事项,对公司整体业务的发展和经营及财务状况不会产生不利影响。“公司将持续关注行业收购机会,适时抓住机会做大做强,不断提升公司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收入利润双降

        2021年前三季度,东兴证券营业收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38.25亿元、11.8亿元,同比降幅分别为7.03%、7.26%。其中,三季度,该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比降幅,分别为21.6%、7.58%。

        《电鳗快报》注意到,2021年上半年,东兴证券营业收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5.79亿元、7.31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2.14%、-7.06%。东兴证券从事的主要业务为: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与证券交易、证券投资活动有关的财务顾问;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自营;证券资产管理;融资融券;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代销金融产品;保险兼业代理。

        东兴证券全资子公司东兴期货从事的主要业务为:商品期货经纪、金融期货经纪、期货投资咨询、资产管理。该公司全资子公司东兴投资从事的主要业务为:对金融产品的投资、项目投资、股权投资(以上均不含需经许可审批的事项,应当符合法律法规、监管要求)。该公司全资子公司东兴资本从事的主要业务为:投资管理;投资顾问;股权投资;受托管理股权投资基金;财务顾问服务。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