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50ETF年内巨亏32亿  华安基金许之彦怎么了?

2023-10-25 09:04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林妍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电鳗财经》观察,华安基金许之彦管理的创业板50ETF在10月24日披露了三季报,第三季度亏损额达到19.36亿元,与第一季度、第二季度-1.82亿元、-12.77亿元的利润相比,年....

        《电鳗财经》文/林妍

        近期,A股市场表现低迷,让偏股基金也备受打击。随着三季报的披露,部分基金的盈亏情况一目了然。《电鳗财经》发现,华安基金旗下有着17年管理经验的许之彦也不灵了,其管理的创业板50ETF年内连续三季亏损,总亏损超过32亿元。

        人们不禁感叹:华安基金许之彦怎么了?

        亏损持续扩大

        据《电鳗财经》观察,华安基金许之彦管理的创业板50ETF在10月24日披露了三季报,第三季度亏损额达到19.36亿元,与第一季度、第二季度-1.82亿元、-12.77亿元的利润相比,年内已经持续三个季度亏损,且亏损额在逐季度扩大。

        也就是说,创业板50ETF在年内呈现了“狂泻不止”的趋势。

        据三季报披露,创业板50ETF在今年第三季度已实现收益 -3.96亿元,本期利润-19.36亿元,加权平均基金份额本期利润为-0.0988元,该基金期末基金资产净值180.13亿元,与二季度末的175.15亿元相比,净值规模略升2.84%。

        不过,该基金三季度末基金份额净值0.8379元,第三季度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5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0.50%。

        来自天天基金网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23日,创业板50ETF近3月、近6月、今年来回报率分别为-14.80%、-21.26%、-24.24%,远远跑输同期同类基金-9.84%、-13.86%、-9.59%的平均业绩,在可比基金中均处于垫底水平。

        老将许之彦之伤

        据三季报披露,许之彦管理经验相当丰富,20年证券、基金 从业经验,CQF(国际数量金融工程师)。 曾在广发证券和中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后流动站从事金融工程工作,2005 年加入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研究发展部数量策略分析师、风险管理与金融工程部总经理,2013年6月起担任指数投资部高级总监,目前还任公司总经理助理。

        天天基金数据显示,许之彦累计任职时间16年又360天,现任基金资产规模611.17亿(20只基金)。据三季报披露,第三季度总申购份额69.14亿份,总赎回份额为41.13亿份。“科创板的推出加速了ETF业务的发展进程,一方面股票数量不断增加,另一方面个股的科技含量越来越高,比如高端制造、生物医药、芯片等,通过主动权益投资获得超额收益的难度在不断增加。”许之彦近日表示,在个人投资者关注ETF产品的同时,机构投资者也通过ETF进行布局,因此市场对ETF产品的需求不断增长。

        面对市场低迷,许之彦依旧信心满满,在他看来,当前 A 股的股权风险溢价已经处于历史极值位置,显示权益资产具有较好的配置价值。“随着政策发力、外部环境改善,汇率企稳以及资金增持均有望提振市场信心。央 国企价值重估和数字经济相关的科技板块是四季度值得关注的赛道。创业板 50 聚焦生物医 药、新能源、电子和互联网券商四大赛道,核心资产保持了高增长与高景气度,具备较好的 投资价值。”

        《电鳗财经》还注意到,9月13日,华安基金公告称,即日起降低华安上证科创板50ETF的管理费率及托管费率,分别由每年的0.5%、0.1%降低至0.15%、0.05%。

        市场人士称,科创板50ETF此次降费,本是为了提升投资者的投资体验感,帮助投资者提升中长期持有体验。然而如此持续多个季度的扩大亏损,投资体验感到底是什么?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