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泡尿”冲上热搜 青岛啤酒“小便门”发酵当地市场监管局已介入

2023-10-23 13:44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刘云峰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财经》关注到,今年上半年,青岛啤酒虽营收与净利润依旧保持着增长态势,但该公司股价自今年4月份创下新高后持续回落。截至2023年10月23日午间收盘,青岛啤酒股价报...

        《电鳗财经》 刘云峰/文

        近日,一则关于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啤酒三厂(简称“青岛啤酒三厂”)有一工人爬进原料仓小便的视频被疯传,“青岛啤酒三厂有工人在原料仓小便”一事引发广泛关注。

        网传视频截图

        视频中,一名身着工作服的男子,翻过“围栏”,爬进一个巨大的厢式空间里,左顾右盼,确定没人之后,疑似做出小便的动作。由于视频画质不够清晰,该工作人员的体貌特征无法看清,事发地是否真如视频中所指发生在青岛啤酒三厂?事发具体时间又是什么时候?

        《电鳗财经》关注到,有媒体曝出“据知情人透露”,该视频拍摄地不是青岛啤酒原料仓库,涉事人员也非青啤员工,但由于官方未有最终定论,这也让网友感到扑朔迷离,持续引发热议。

        青岛啤酒官方微博

        随着上述视频关注度不断升温,10月20日晚间,青岛啤酒官方微博发布情况说明,“针对10月19日网上出现的青岛啤酒三厂的相关视频,我公司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警,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目前,该批麦芽已经全部封存。我公司继续加大管理力度,确保产品质量,欢迎广大消费者监督。”

        截图源自天眼查

        公开资料显示,青岛啤酒三厂成立于2012年,位于平度经济开发区。2021年,企业总占地面积已达610亩,其中生产区320亩、物流区290亩。主要产品为青岛啤酒经典系列,产品销往22个销售省区。《电鳗财经》通过天眼查查询到,青岛啤酒三厂负责人为刘德利。

        平度市场监管 官方微博

        10月20日晚间,青岛啤酒三厂所处的平度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情况说明,原文显示“10月19日发现涉青岛啤酒三厂的网上相关视频后,我局立即成立调查小组进驻现场进行调查,并对视频所反映的该批原料全部封存。一经查实,我们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10月23日,在A股开市前青岛啤酒发布关于媒体报道相关情况说明的公告,原文显示“就相关媒体报道,公司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警。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该批次麦芽已经全部封存。公司并已在青岛啤酒官方微博上进行了情况说明。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

        青岛啤酒 营收与净利润情况

        2022年-2023年,青岛啤酒实现营业收入277.60亿元、301.67亿元、321.72亿元;同期净利润为22.01亿元、31.55亿元、37.11亿元,该公司的营收与净利润连续三年增长。

        青岛啤酒发布的最新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该公司累计实现产品销量 502.3万千升,同比增长6.5%;实现营业收入215.9亿元,同比增长12.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3亿元,同比增长20.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2.3亿元,同比增长24.6%。呈现了利润增幅高于收入增幅、收入增幅高于销量增幅的发展态势。青岛啤酒表示,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加,主要原因为销量增加及品种结构优化。

        青岛啤酒 月线图

        《电鳗财经》关注到,今年上半年,青岛啤酒虽营收与净利润依旧保持着增长态势,但该公司股价自今年4月份创下新高后持续回落。截至2023年10月23日午间收盘,青岛啤酒股价报收80.14元,下跌1.17%。

        目前,上述事件仍在调查阶段,官方尚无最新进展公告。根据最新媒体报道,平度市公安局正在进行调查,稍后会发布对外公告。《电鳗财经》将对相关事件的后续进展,以及青岛啤酒未来的股价走势保持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