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的人没得到!先锋基金34.21%股权不得不重新拍卖

2023-10-19 08:27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股权状况显示,先锋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5000万元,实缴资本为15000万元,公司成立日期为2016年5月16日,登记机关为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司所属行业为资本市场...

        《电鳗财经》文/高伟

        10月18日,阿里司法拍卖平台信息显示,先锋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比例为34.21%(原为34.2076%)股权将于12月24日在该平台公开拍卖,起拍价为6821.16万元。拍卖公告明确,本次司法拍卖为重新拍卖,原竞买人不得参与竞买。

        先锋基金的此次股权拍卖可谓一波三折,此前想得的人也没得到。

        6800万重新起拍

        据拍卖标的调查情况表,此次拍品是被执行人所持有先锋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比例为34.21℅(原为34.2076℅)的股权,权利来源为司法裁定。拍品现状介绍,持股比例为34.21℅(原为34.2076℅),为先锋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主要股东。权利限制情况及瑕疵情况则显示“法院查封”。

        股权状况显示,先锋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5000万元,实缴资本为15000万元,公司成立日期为2016年5月16日,登记机关为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司所属行业为资本市场服务。本次拍卖被执行人所持股权比例为34.21℅(原为34.2076%),为先锋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

        江苏省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10月17日披露的竞买公告称,该标的议价97445135元,起拍价8211594.5元,保证金1200万元,增价幅度10万元。第一次拍卖竞价时间:2023年12月24日10时起至2023年12月25日10时止(延时的除外);第二次拍卖竞价时间:2024年1月21日10时起至2024年1月22日10时止(延时的除外)。根据法律规定,法院有权在拍卖开始前、拍卖过程中,中止拍卖、撤回拍卖。

        在竞买人条件方面,江苏省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明确称:法律、行政法规及相关规定对本次拍卖基金管理公司主要股东股权具有特定性限制条件,竞买人应当具备规定的资格和条件。因不符合条件参加竞买的,由竞买人自行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据《电鳗财经》了解,此次重新拍卖的先锋基金34.21%股权,此前由私募固收老将朵元耗资1.1亿元竞得,正是由于不具备规定的资格和条件而被法院取消。

        该笔股权原归属于联合创业集团所有,后者系先锋基金大股东。此前,该笔股权曾在2020年4月公开竞拍,随后被撤回;2022年2月中旬,在经过113次竞价后,前私募固收老将朵元以1.1亿元竞得该笔股权。不过根据法院执行裁定书,在2022年2月法院依法向朵元出具拍卖成交确认书后,朵元至今未能向法院提交证监会核准同意其成为公募基金管理公司的股东的书面审批材料。因此,法院依法对前述股权重新进行拍卖。公开信息显示,朵元自2003年正式开始投资生涯,曾就职于中银国际、中金公司,后于2014年“奔私”,参与创建蓝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成立7年管理规模仅32亿元

        据天天基金网显示,先锋基金在2016年5月份成立,至今已经7年有余。但该基金公司发展却不尽如人意。

        截至今年6月底,先锋基金旗下共共有17只基金,管理规模 32.06亿元,经理人数仅4人。

        分类型来看,先锋基金旗下的混合型基金有10只,基金规模为0.90亿元,与平均每家公司285.43亿元的规模均值相比相差甚远,在170家可比公司中排名第162名;管理混合型基金的基金经理数量为2人,与平均每家公司15人的基金经理人数相比,也是难以企及。该公司旗下的债券型基金有4只,基金规模为30.09亿元,与平均每家公司475.20亿元的规模均值相比也很有差距,在178家可比公司中排名第132名;管理债券型基金的基金经理数量同样为2人,而平均每家公司有7人债券型基金经理。此外,该基金公司旗下有3只货币型基金,基金规模为1.06亿元,与平均每家公司775.45亿元的规模均值相比差距明显,在148家可比公司中排名第145名。

        投资人最不能接受的是该基金公司管理业绩的低迷。

        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先锋基金旗下混合型基金近5年平均收益率为33.24%,同期同类基金的平均业绩为64.01%。这家公司的权益管理能力几乎是同类基金的一半。债券型基金更令人大跌眼镜:近一年,先锋基金旗下债券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4.85%,同期同类基金的平均业绩为1.52%;近三年,先锋基金旗下债券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23.6%,同期同类基金的平均业绩为9.34%;近五年,先锋基金旗下债券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9.4%,同期同类基金的平均业绩为22.21%。“逆市亏损”,成为先锋基金债基管理的代名词。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