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昌科技“忠粉儿”亏损63%  上市14个月一地鸡毛当初国信证券保荐费超5700万元

2022-10-11 09:21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万钧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财经》研究发现,宏昌科技IPO上市后就出现业绩“翻脸”,该公司首发募资6.26亿元,保荐人国信证券的保荐及承销费用5753.38万元。上市14个月,一地鸡毛,哭的只有投资...

        《电鳗财经》文/李万钧

        宏昌科技(301008.SZ)的忠粉儿们或许在疾呼“何苦来哉”。

        《电鳗财经》关注到,10月10日早间,宏昌科技发布临时停工停产公告,十一长假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该公司股价低开震荡,开始冲击今年4月份创出的盘中新低。以当前股价复权计算,当初宏昌科技IPO中签的股东如果还在坚守,账面浮亏超过24%;以上市首日均价计算,第一天通过二级市场买入的股东浮亏超过63%。

        《电鳗财经》研究发现,宏昌科技IPO上市后就出现业绩“翻脸”,该公司首发募资6.26亿元,保荐人国信证券的保荐及承销费用5753.38万元。上市14个月,一地鸡毛,哭的只有投资者。

        股价逼近历史新低 上市首日“忠粉儿”亏损63%

        10月10日早间,宏昌科技紧急发布早间公告,称由于公司所在区域被划定为疫情防控临时管控区域,按要求实施临时性停工停产,预计会对公司2022年经营业绩产生一定不利影响。

        不过,该公司尚未披露临时停工停产的时间表。

        开盘后,宏昌科技股价低开冲高,保持震荡格局,盘中最低触及22.29元,离今年4月27日盘中22.25元(复权价)的历史最低价仅有4分钱,可谓咫尺之遥。

        据《电鳗财经》整理的数据,2021年6月11日宏昌科技上市,发行价37.6元,上市首日65.33元开盘、最高价86元,全天交易均价77.34元。不过,该公司上市即巅峰,巅峰过后就是摧枯拉朽式的大溃退,上市14个月以来,其股价直线下滑,跌势难消。

        上市后,宏昌科技进行了2次分红,2021年9月的实施方案为10派6元,2022年5月的实施方案为10股转2股。

        截至10月10日午盘,宏昌科技收盘价23.33元,考虑到2次分红,除权后首发价格30.83元、上市首日均价63.95元,照此计算,IPO中签的投资者和上市首日买入的二级市场投资者,当前的浮亏分别达到了24.33%和63.52%。

        上市业绩就变脸当初国信证券保荐费超5700万元

        公开信息显示,宏昌科技的主营业务为流体电磁阀、传感器及其他电器配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流体电磁阀、模块化组件及水位传感器,是生产各类家用电器的重要构件。

        据公开披露,宏昌科技2021年和2022年上半年的业绩均呈现出增收不增利的尴尬境况。

        2021年,宏昌科技实现销售收入7.68亿元,同比增长33.0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04.11万元,同比下降16.93%。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年年下降,2021年“削减”了13.56%。

        2022年上半年,宏昌科技的业绩仍然差强人意,营业收入同比增长9.78%,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分别下降了13.55%和22.88%,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从去年同期的8.46%下降到3%。

        《电鳗财经》翻阅公告信息发现,宏昌科技IPO上市融资总金额6.27亿元,募资净额5.46亿元。

        其中,本次发行费用总额8079.24万元,包括保荐及承销费用5753.38万元,审计及验资费用1128万元,律师费用759.43万元,信息披露费用:429.25万元。

        宏昌科技IPO的上市保荐机构为国信证券,保荐代表人为唐帅、傅国东。

        《电鳗财经》注意到,1年前宏昌科技在上市公告书中写到:提醒投资者应充分了解股票市场风险及本公司披露的风险因素,在新股上市初期切忌盲目跟风“炒新”,应当审慎决策、理性投资。

        无论如何,时光不会倒流。宏昌科技前途未卜,投资者的命运又将如何?《电鳗财经》将保持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