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晶科技停牌酝酿“主角”业务收购  子公司31.08%股权证券化提上日程  

2022-03-31 08:49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商一炀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研究发现,和晶智能是和晶科技的业绩支柱,营业收入占比超过九成,同时在业务发展重点上也一以贯之,因此本次股权收购实现全资控股,对和晶科技意义重大。...

        《电鳗快报》文/商一炀

        和晶科技(300279.SZ)3月30日停牌,该公司筹划增发股份收购控股子公司无锡和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剩余31.08%股权,并拟配套融资5000万元。

        《电鳗快报》研究发现,和晶智能是和晶科技的业绩支柱,营业收入占比超过九成,同时在业务发展重点上也一以贯之,因此本次股权收购实现全资控股,对和晶科技意义重大。

        拟增发股份收购和晶智能31.08%股权

        据公告信息,和晶科技于2022年3月30日(星期三)上午开市时起开始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停牌期间,和晶科技筹划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交易对方持有的和晶智能合计31.08%股权,并在不超过10个交易日的时间内披露本次交易方案。

        本次交易前,和晶科技已持有和晶智能68.92%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和晶智能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持有晶智能31.08%股权的是3家公司。其中,和晶科技拟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安徽新材料基金持有的和晶智能12.95%股权;拟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淮北中小基金持有的和晶智能12.95%股权;拟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淮北盛大建投持有的和晶智能5.18%股权。

        此外,和晶科技还计划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5000万元。

        强化业绩复苏 和晶智能主角光环更胜

        《电鳗快报》和晶智能不但是和晶科技业务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而且是和晶科技的核心业务布局方向,在其持续的业绩复苏中担当着主角。

        公开资料显示,和晶科技的主营业务围绕“物联网”和“教育”两大战略方向展开,在物联网领域的业务涵盖智能制造业务、智联业务,在教育领域的业务包括智慧校园、幼教云平台等教育信息化业务。

        但随着教育政策影响,和晶科技教育板块业务亏损严重,物联网业务则成为其发展重点。

        无锡和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214MA1XNHQH56类型有限责任公司住所无锡市新吴区长江东路177号法定代表人吴江枫注册资本63841.43万元成立日期2018年12月25日营业期限2018年12月25日至******经营范围嵌入式软件开发和技术支持咨询服务;微电脑智能控制器的生产;输配电及控制设备、电子器件、汽车零部件及配件、通信设备、广播电视设备、非专业视听设备、计算机、照明器具、智能消费设备的研发和制造;

        目前,和晶科技尚未披露2021年年报,《电鳗快报》查阅该公司2020年年报发现,和晶智能当期实现营收15.2亿元,实现营业利润3441.94万元、净利润3325.55万元。

        2020年,和晶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6.82亿元、净利润502.31万元,由此计算,在营业收入方面和晶智能占比高达90.37%。

        2021年,和晶科技业绩大踏步复苏。据业绩预告,该公司预计2021年盈利3800万元–48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56.50%-855.59%。

        《电鳗快报》将继续关注和晶科技并购及配套融资进展。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