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亿元出手两项目扩张锂电池版图天赐材料紧密“折腾”迎虎年

2021-12-29 09:35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万钧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作为新能源汽车及电子设备的产业链重要一环,锂电池备受市场青睐。临近年底,天赐材料的产能布局紧锣密鼓。

        《电鳗快报》文/李万钧

        临近年底,天赐材料(002709)忙的不可开交,12月28日晚间该公司披露公告称投资8.2亿元和5000余万元,分别用于投建20万吨锂电池电解液项目和竞拍获得另一项目的工业用地。据《电鳗快报》研究,该公司近期投资、融资、向新项目注资等动作频频。同时,该公司前次增发股份刚刚解禁,利好不断的情况下其股价也存在下行压力。

        频频出手加码锂电业务

        作为新能源汽车及电子设备的产业链重要一环,锂电池备受市场青睐。临近年底,天赐材料的产能布局紧锣密鼓。

        12月28日晚间,该公司披露设立全资子公司投资建设年产20万吨锂电池电解液项目的公告,拟自筹资金在肇庆四会市精细化工工业园建设该项目,总投资81989.9万元,其中建设投资为39557.5万元,铺底流动资金为42432.4万元。项目建设周期12个月。

        从投资资金的用途看,有超过一半的资金用于铺底流动资金,这主要在项目建设后期及运行中使用,短期资金需求并不紧迫。

        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平均营业收入546941万元,年平均净利润29779万元。

        天赐材料表示,该公司重点客户在华南地区的产能布局与规划,公司拟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实现对重点客户“就近供应”的目的,有利于优化和完善公司产业区域布局,提高对华南地区重点客户的响应速度,进一步贴近终端市场,降低运输成本。

        天赐材料同时还披露了浙江衢州子公司5056万元拍卖获得工业用地事项,低于预期的6000万元。

        此前,该公司的子公司浙江天赐在网上交易系统提交了衢州市高新片区香椿路以东、纬五路以南、檀桧路以西E-10-1#地块(地块编号:衢市智造[2021]48号)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竞买申请。近日,浙江天赐成功竞得该宗地的土地使用权,并与衢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智造新城分局签订了《成交确认书》。

        《电鳗快报》关注到,该公司原预计不超过6000万元、使用自筹资金参与该地块的竞拍,实际成交价格5056万元。

        该土地的用途为其他工业用地,出让年限50年,面积134819平方米(202.229亩),将满足浙江天赐41000t/a锂离子电池材料项目(一期)建设需要。

        此外,《电鳗快报》还注意到,天赐材料12月11日曾披露以自由资金向子公司天赐材料(南通)有限公司增资3.5亿元,注册资本由3000万元增加值3.8亿元。

        南通天赐是天赐材料华东布局的据点,而且产能惊人。不过,该公司为新设,尚未产生营收和盈利。

        天赐材料称,增资南通天赐是基于公司发展战略和经营需要,增强南通天赐的资本实力,以进一步推进公司“年产35万吨锂电及含氟新材料项目(一期)”的建设进度,加快公司锂电材料及含氟新材料等在华东区域的布局,从而更好的服务华东市场客户,提高公司市场竞争力。

        启动25.61亿元可转债融资 2400余万股增发股份解禁

        12月份,天赐材料还启动了高达25.61亿元的可转债融资计划,同时,该公司前次增发股份也进入解禁期。

        据该公司12月11日披露的董事会决议,天赐材料拟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资不超过25.6066亿元,用于年产15.2万吨锂电新材料项目等4个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按照本次公开发行可转债的转股价格133.05元/股,如果本次可转债全部转股,转股数量不超过1924.58万股。

        近期,天赐材料的股价已经从170元跌至120元附近,该公司前次增发的股份迎来解禁。

        本次解禁股份的发行价为68元,这让参与增发的股东有了足够利润空间,同时临近年底和春节的资金需求下,其套现的可能性极大。

        这一波解禁股份为2448.9816万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2.5637%,上市日为2021年6月15日,限售期为6个月,可上市流通时间为2021年12月15日。

        参与前次认购的共有13名增发股东,分别是UBS AG、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孔庆飞、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东方阿尔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苏民供应链管理无锡有限公司、大家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银河资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田志伟、南方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电鳗快报》将持续关注天赐材料投资进展。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