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牢锂电池涂覆材料图谋业绩股价长虹  璞泰来向60%控股子公司追加投资14亿元

2021-12-29 09:27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罗子君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电鳗快报》了解,这次投资的两个项目涉及锂电池涂覆材料和粘结剂业务,与东阳光氟树脂现有业务形成良性互动。

        《电鳗快报》文/罗子君

        追求主营业务的关键领域布局,业绩有保障的同时追加投资,并且其投资还处在风口上,这听起来非常“性感”。

        继5月份以1.92亿元入股乳源东阳光氟树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阳光氟树脂”),临近年底,璞泰来(603659)拟向这家控股子公司再追加投资14亿元,分两期新建2万吨/年PVDF与4.5万吨/年R142b项目。至此,璞泰来对该公司的投资合计接近16亿元。

        据《电鳗快报》了解,这次投资的两个项目涉及锂电池涂覆材料和粘结剂业务,与东阳光氟树脂现有业务形成良性互动。璞泰来一直保持着良好业绩,该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在营收增长88%的情况下,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保持增长了200%左右。本次投资项目的投产将再次助力该公司的业绩。

        璞泰来持有东阳光氟树脂60%股权。

        《电鳗快报》查阅璞泰来3月及5月份公告发现,该公司以1.92亿元入资了东阳光氟树脂,取得60%股权增资价格为2.56元/注册资本对应7500万元注册资本。该增资款主要用于目标公司1万吨/年PVDF+2.7万吨/年R142b项目的建设。

        据介绍,PVDF(聚偏氟乙烯树脂)具备优异的耐化学性、电绝缘性,是锂离子电池产业链重要的涂覆材料和粘结剂。

        璞泰来称,控股乳源东阳光氟树脂有利于该公司进一步完善在基膜、涂覆材料、粘结剂、涂覆设备与涂覆加工的产业闭环,与公司粘结剂业务形成有效的产业协同,并扩展公司粘结剂业务产品线,持续完善公司在新能源锂电池关键材料领域的布局。

        12月28日晚间,璞泰来披露称已经与广东省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初步达成上述14亿元的投资意向,拟在乳源新建2万吨/年PVDF与4.5万吨/年R142b项目,是在原计划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产能建设规划。

        这次的投资分两期实施建设,一期建设1万吨/年PVDF与1.8万吨/年R142b项目,建设期2年,预计2023年底前建成投产;二期建设1万吨/年PVDF与2.7万吨/年R142b项目,预计于2024年底前建成投产。

        这次公告中,璞泰来再次强调投资东阳光氟树脂子公司的产业闭环效应,表示R142b是PVDF的主要原材料,本次的配套建设将有利于东阳光氟树脂构建完善的工艺和原料布局。随着新投资项目的开工,将与东阳光氟树脂现有的0.5万吨PVDF产能形成完整配套,最终将形成2.5万吨/年PVDF产能和配套的4.5万吨/年R142b原料产能。

        《电鳗快报》观察发现,投资子公司东阳光氟树脂以来,璞泰来的股价表现十分抢眼。今年3月至5月份,该公司股价从60元涨至80元,不过总体看仍是维持之前的走势。而从5月份以后,其股价从80元启动最高拉升至200元,近期有所回来,但仍保持高位震荡。

        业绩良好,新投资项目又带来良好业绩预期。璞泰来能否保持业绩和股价长虹?《电鳗快报》将持续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