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审核2过2! 国内鸡肉深加工领域先驱顺利过会

2021-08-27 09:36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刘云峰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盛泰集团是一家具备核心生产技术的主要服务于国内外中高端品牌的纺织服装行业跨国公司,该公司全面覆盖纺纱、面料、染整、印绣花和成衣裁剪与缝纫五大工序,产能分布于中...

        《电鳗快报》 刘云峰/文

        8月26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90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此次会议上审核了浙江盛泰服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泰集团”)、春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春雪食品”)的首发上市申请,上述两家公司均顺利过会。

        盛泰集团

        盛泰集团是一家具备核心生产技术的主要服务于国内外中高端品牌的纺织服装行业跨国公司,该公司全面覆盖纺纱、面料、染整、印绣花和成衣裁剪与缝纫五大工序,产能分布于中国、越南、柬埔寨、斯里兰卡以及罗马尼亚,是纺织服装行业中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多品种、全产业链跨国企业。

        该公司重要客户包括拉夫劳伦、优衣库(UNIQLO)、拉科斯特(Lacoste、鳄鱼牌)、卡文克莱(CalvinKlein)、汤米希尔费格(TommyHilfiger)、雅戈尔、斐乐(FILA,安踏旗下高端品牌)、雨果博斯(HugoBoss)、李宁、阿玛尼(Armani)、博柏利(Burberry)、美鹰傲飞(AmericanEagleOutfitters)、衣恋(E·LAND)、杰克琼斯(JackJones)、太平鸟(PeaceBird)、等,均为行业知名的服装品牌或零售商。

        招股书显示,2017年-2019年及2020年1-6月,盛泰集团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46.20亿元、52.90亿元、55.70亿元、23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1.22亿元、2.38亿元、2.76亿元、1.28亿元。

        《电鳗快报》关注到,盛泰集团毛利率水平较低,报告期内,该公司的毛利率水平分别为18.52%、19.13%、19.91%和20.67%。若受宏观经济波动、上下游供求关系变化等因素影响,导致毛利率进一步波动,将可能对该公司业绩造成较大影响。

        另一方面,基于品牌服装行业的特性,行业内大型、知名品牌服装客户的采购量和信誉均具有明显优势,因此盛泰集团奉行大客户战略,在重点维护大客户基础上辅助开发中小客户,客户集中度较高。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和2020年1-6月,盛泰集团前五大最终客户占营业收入比重为53.91%、53.24%、55.28%和56.52%。

        招股书指出,该公司大客户均系通过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能力,在市场化竞争中所赢得的,该公司与主要客户之间存在基于常年合作而积累的长期信任;盛泰集团也在积极开拓新的市场,开拓新客户。但如果主要客户需求下降或该公司开拓新客户进展不理想,有可能导致其业务增长减缓甚至下降等不利影响。

        此次,盛泰集团拟募集资金约6.95亿元,其中2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剩余资金投向面料技术改造建设项目(嵊州)、面料技术改造及扩能建设项目(越南)、湖南新马制衣有限公司生产线技术改造升级建设项目、盛泰集团智能制造系统建设项目、河南织造及成衣生产中心建设项目。

        春雪食品

        春雪食品从事白羽鸡鸡肉食品的研发、生产加工和销售业务,致力于成为中国鸡肉调理品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目前,该公司主要产品为鸡肉调理品和生鲜品。春雪食品核心经营管理团队是国内最早进入鸡肉深加工调理品领域的团队之一,该公司在鸡肉调理品领域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

        据悉,春雪食品已通过ISO9001、ISO22000、ISO45001、ISO14001、HACCP、欧盟GAP、欧盟BRC、绿色食品等系列认证,获得CNAS国家实验室能力认可,并被认定为全国首批24家出口食品“三同”示范企业之一。该公司产品出口日本、欧盟多年,拥有伊藤忠商事、德克士快餐、家家悦超市、全家便利店、嘉吉动物蛋白等一批粘性较高的国内外知名客户。

        招股书显示,春雪食品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5.99亿元、19.43亿元、18.63亿元;同期利润总额分别为7818.16万元、1.04亿元、1.74亿元。报告期内,该公司的营业收入存在小幅波动。

        《电鳗快报》关注到,报告期末,春雪食品合并资产负债率为54.90%、母公司资产负债率为50.94%,资产负债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该公司负债总额为6亿元、流动负债5.82亿元,其中,短期借款2.59亿元,占流动负债的比例为44.53%,占比较高。报告期各期末,该公司流动比率分别为0.76、0.89和0.92,速动比率分别为0.42、0.45和0.48,流动资产、速动资产小于流动负债,该公司将面临一定的偿债压力。

        尽管春雪食品消耗性生物资产周转期较短,周转率较高,其良好的流动性有助于改善公司偿债能力,但该公司如果出现因银行贷款不续贷、资金短缺等情况而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会对其正常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此次,春雪食品拟募集资金约8.51亿元,其中1亿元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剩余资金投向年宰杀5000万只肉鸡智慧工厂建设项目、年产4万吨鸡肉调理品智慧工厂建设项目、肉鸡养殖示范场建设项目、营销网络及品牌建设推广项目、信息化及智能化建设项目。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