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小鹏汽车1月销量环比降超50% 创始人内部信制定国际化战略

2024-02-27 14:49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电鳗号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发布内部公开信,公开信中提到,今年是小鹏产品和技术平台积累和爆发的第一年。同时,公司3年内规划新品或改款约30款...

《电鳗汽车》 电鳗号/文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2024年1月,小鹏汽车售车8250辆,上年同期5218辆,同比增长58%。但环比2023年12月超2万辆的交付数据,骤降超50%。

        数据源自 东方财富网 小鹏汽车-W(09868.HK)年度财务数据

        依据东方财富网显示的小鹏汽车-W(09868.HK)财务数据,2018年-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70.6万万元、23.21亿元、58.44亿元、209.9亿元、268.6亿元,营业收入逐年增长。但同期公司归母净利润为-22.55亿元、-46.43亿元、-48.9亿元、-48.63亿元、-91.39亿元,近五个会计年度公司累计亏损达257.9亿元。

        相关媒体报道称,2月18日,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发布内部公开信,公开信中提到,今年是小鹏产品和技术平台积累和爆发的第一年。同时,公司3年内规划新品或改款约30款。

        此外,何小鹏还表示,“将于欧洲、东盟、中东、拉美、大洋洲等区域布局核心市场,深化产品的智能化优势,加强产品的本地化适配(包括左舵、右舵),从产品、智能驾驶、品牌全面打造全球化新路径。”同时,何小鹏为2024年设定目标:业绩要翻倍以上,组织要弥补所有短板,经营要走向高质量的第一步。

        业内人士指出,“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只有不断进取,才能保持企业的生命力和发展活力。同时,一个国家的汽车产业要想实现长远发展,必须走出国门,开拓国际市场。因此,面对国内市场的竞争压力,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将目光投向了海外市场。

        但目前,海外汽车市场同样面临激烈的竞争环境,要想在众多传统车企及造车新势力中杀出重围,小鹏汽车仍有较长的路要走。《电鳗汽车》将对小鹏汽车未来销售情况,及其业绩表现保持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