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汽车:海马汽车去年售车仅2.8万辆 近7年扣非净利亏损合计超70亿元

2024-02-27 12:46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7年至2022年间,海马汽车的扣非净利润合计亏损约70.15亿元。若以海马汽车2023年度业绩预告中扣非净利润亏损2.7亿元至3.6亿元的最低亏损额度计算...............

《电鳗汽车》 电鳗号/文

海马汽车 2023 年度业绩预告

        海马汽车曾是中国乘用车市场的一匹黑马,如今却陷入了亏损困境。今年1月底,海马汽车发布2023 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3年营业收入为25亿元-2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6亿元-2.4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亏损2.7亿元-3.6亿元。

海马汽车 产销数据

        海马汽车指出,2023 年度公司产销规模有所增长,费用与成本控制等方面亦取得一定成效,受此影响,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经营亏损同比大幅收窄。但因公司产销规模总体仍偏小,日常经营产生的营业收入不足以完全覆盖营业成本及费用支出,故净利润仍为负值。依据海马汽车披露的产销数据,2023年海马汽车产量累计为30371辆,而其销售量仅为27957辆。

数据源自 东方财富 海马汽车主要财务指标

        此外,有媒体报道称,2017年至2022年间,海马汽车的扣非净利润合计亏损约70.15亿元。若以海马汽车2023年度业绩预告中扣非净利润亏损2.7亿元至3.6亿元的最低亏损额度计算,近7年该公司扣非净利润合计亏损将超72亿元。

业内人士指出,面临着诸多困难海马汽车首先要解决产销偏小的问题,这需要海马汽车在产品研发、市场营销等方面下功夫,提高自身的竞争力。同时,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也为海马汽车提供了巨大的机遇。若海马汽车能够抓住行业发展的重大机遇,未来仍有可能实现业绩逆转。《电鳗汽车》将对海马汽车未来产销情况,及公司业绩表现保持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