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华东医药净利预超28亿 两股东提议2023年度分红10亿引关注

2024-02-27 14:29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电鳗号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华东医药发布关于收到股东2023年度及2024年内现金分红提议的公告,公司于2024年2月18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远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电鳗财经》 电鳗号/文

        近日,华东医药发布关于收到股东 2023 年度及 2024 年内现金分红提议的公告,公司于 2024 年 2 月 18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远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 5%以上股东杭州华东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关于提议华东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度及 2024 年内现金分红的函》(以下简称“分红函”)。

        分红函显示,上述股东提议华东医药 2023 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现金分红总额 10 亿元(含税),不送红股,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同时提议华东医药结合 2024 年上半年度实际经营情况,如净利润保持稳定增长,2024 年中期现金分红不低于 5 亿元(含税)。具体利润分配方案将由华东医药结合自身经营情况并报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确定。上述股东承诺将在华东医药股东大会审议上述分配方案时投赞成票。

        《电鳗财经》关注到,华东医药于近期发布了2023 年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3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12亿元至28.6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50 % - 14.50 %。华东医药在公告中指出,2023 年度,公司持续推进创新转型战略,研发工作不断取得积极进展,生产经营各项工作稳定开展,四大业务板块均实现正向增长,经营质量及能力进一步提升。医药工业通过稳固院内市场,拓展院外市场,2023 年度保持稳健增长。医美整体业务继续保持高速发展势头,营业收入创历史最好水平,国内外业务均实现较好盈利,对公司整体业绩带来积极贡献。在 2023 年前三季度保持稳健增长的基础上,第四季度华东医药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 20%-30%。

        《电鳗财经》了解到,华东医药创建于 1993 年,于1999 年 12 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目前,华东医药业务覆盖医药全产业链,拥有医药工业、医药商业、医美、工业微生物四大业务板块。

        数据源自巨潮资讯 华东医药营收与净利润

        相关媒体报道

        企业向股东分红是一件让投资者高兴的事情,但依据相关媒体报道,早在2019年,华东医药净利润就曾超28亿元,2023年预计的净利润,与2019年相比并未显著增加。如果2023年度,华东医药现金分红金额最终达到10亿元,将是华东医药有史以来年度最高分红。该媒体质疑若经营业绩并未成功突破,两大股东忙着提议大幅提升分红现金比例,是否合理?

        华东医药 日线图

        截止2月26日,华东医药股价报收32.99元,微跌0.21%。《电鳗财经》将对华东医药分红情况,及其股价走势保持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