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首开股份预计归母净利润至少亏损58亿元 未能完成销售计划目标

2024-02-01 22:10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电鳗号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首开股份所属行业为房地产行业,主要业务包括:房地产开发、物业经营、城市更新业务、房地产金融业务等

        《电鳗财经》 电鳗号/文

        首开股份 2023年年度业绩预告

        近日,首开股份发布了2023年业绩预告,预计 2023 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680,000 万元到-580,000 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720,000 万元到-620,000 万元。

        《电鳗财经》关注到,2022 年度,首开股份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46,094.65 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26,906.72 万元。

        首开股份指出,2023年业绩预亏损主要因公司为加快现金回流,部分项目调整售价,造成公司毛利率同比下降;公司部分房地产开发项目出现减值迹象,将计提存货跌价准备,计提金额同比有所增加;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上期股权处置产生较大投资收益,2023年同比减少。

        据悉,首开股份所属行业为房地产行业,主要业务包括:房地产开发、物业经营、城市更新业务、房地产金融业务等。

        首开股份2022年年报

        《电鳗财经》关注到,首开股份发布的2022年年报显示,2022 年,公司全年完成销售面积 318 万平方米,签约金额 870 亿元,分别完成内部计划的 84%、81%。2023 年,公司项目计划销售面积 369 万平方米,签约金额 880 亿元。

        首开股份 2023 年 12 月份销售及取得房地产项目情况简报

        2024 年 1 月 10 日,首开股份发布的销售及取得房地产项目情况简报显示,2023 年 1-12 月份,公司共实现签约面积 269.85 万平方米,同比降低 15.09%;签约金额 615.33 亿元,同比降低 29.24%。依据首开股份2022年年报中的2023年项目计划销售面积与签约金额数据,公司2023年未能完成相关计划目标。

        业内人士指出,虽然首开股份目前面临着诸多困境与挑战,但只要公司能够正视问题,积极应对,依然有望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随着国家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逐步完善,市场将逐步回归理性,购房者的需求也将得到释放,这将为首开股份带来新的销售机会。同时,首开股份可以借此机会加大对其他业务领域的投入,实现多元化发展。《电鳗财经》将对首开股份未来发展,及其业绩整体表现保持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