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汽车:中国汽车出口量激增 “自主船运”模式迎来新机遇

2024-01-26 19:05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电鳗号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高性价比是国产汽车出海竞争成功的关键性因素,这其中海运成本很大程度上影响终端售价。在这个背景下,“国车自运”成为了一个新的机遇...

        《电鳗汽车》文电鳗号

        近年来,随着全球环保意识的提升和新能源技术的不断进步,新能源汽车市场呈现出爆发式增长。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国,其出口量也在急剧攀升。

        相关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汽车出口量为522.1万辆。这一数据的背后,是中国汽车产业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不断提升,也是中国新能源汽车技术的进步和品质的提升得到了国际市场的认可。而伴随着中国汽车出口量激增,作为主要运力的汽车运输船也“一船难求”。

        业内人士指出,高性价比是国产汽车出海竞争成功的关键性因素,这其中海运成本很大程度上影响终端售价。在这个背景下,“国车自运”成为了一个新的机遇。本土航运公司也正在尝试通过与汽车生产商长期紧密合作,提供更经济的运输方案,从而降低运输成本,提高运输效率。这不仅可以提升中国汽车企业的品牌形象,也能增强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据悉,国内多家车企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布局了物流网络,将新能源汽车运输到欧洲、北美等市场。近日,搭载5000多台新能源车的“BYD EXPLORER NO.1” 滚装船在深圳港小漠国际物流港举行首航仪式,将驶往欧洲的符利辛根港和不来梅哈芬港,该船是比亚迪“出海船队”首船。

        未来会有更多国产车企积极布局海外市场,通过“国车自运”的方式,将新能源汽车运输到全球各地。未来,随着新能源汽车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市场的不断扩大,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企业有望在全球市场上取得更大的成功。《电鳗汽车》将对国产车企出海情况,及“国车自运”模式的发展保持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