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合理价格买稳定成长 富国远见精选三年定开混合9月28日起正式发行

2023-09-28 10:43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富国远见精选的另一大特色是设置了三年封闭期。从长期回报来看,A股的表现并不差,但短期波动较大,投资者难免受到情绪影响,追涨杀跌导致投资收益不理想,三年封闭运作...

        为了实现与持有人利益的深度绑定,基金行业做过许多探索。近期,公募基金行业进行了费率改革,其中新一批浮动费率产品的推出引起了市场的关注。记者注意到,采用与业绩挂钩的浮动费率产品富国远见精选三年定开混合基金(基金代码:019371)将于9月28日起正式发行,投资者可通过各大银行、券商及富国基金官方直销平台等渠道进行认购。

        作为新一代浮动费率产品,富国远见精选定开三年基金精心设计了“基础管理费+业绩报酬(如有)”浮动管理模式。管理费根据每个三年封闭期内的业绩情况,在0.5%-2.0%间浮动。从基础管理费来看,在基金开放期内不收取管理费;而在封闭期内,基础管理费按日计提/计算,设置为1.0%/年,其中50%固定管理费按月支付,50%或有管理费累计至封闭期末。但若封闭期内,基金期末净值低于或等于期初净值,或有管理费将返还至基金资产,反之支付给基金管理人。另在业绩报酬(如有)方面,若封闭期内基金收益率年化收益率超过8%且大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则对基金年化收益率超过业绩报酬计提基准(8%和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年化收益率孰高者)的部分,按20%的计提比例计算业绩报酬,业绩报酬计提比例年化不超过1.0%。

        新基金采取管理费与业绩挂钩的浮动管理模式,是为了让基金管理人与持有人实现利益捆绑,风雨同舟。而为了实现长期“共赢”,富国远见精选三年定开拟由实力干将蒲世林管理。据悉,蒲世林硕士毕业于清华大学,曾担任卖方分析师、行业研究员及专户投资经理,从业经验丰富,拥有15年证券从业经历和近8年投资管理经验。他的性格相对偏谨慎,这一点与GARP策略的“适配度”极高,是一位GARP投资策略的深度践行者。“合理的估值买入业绩稳健增长的公司”是蒲世林一直以来所奉行的投资信条。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7月31日,蒲世林自2018年12月19日管理富国城镇发展以来,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32.5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8.67%,超越收益达103.9%。

        富国远见精选的另一大特色是设置了三年封闭期。从长期回报来看,A股的表现并不差,但短期波动较大,投资者难免受到情绪影响,追涨杀跌导致投资收益不理想,三年封闭运作可适当帮助投资者避免“追涨杀跌”,提升投资体验。而对于基金经理来说,三年封闭运作也可以降低客户频繁申赎的影响,便于基金经理更从容地执行既定策略、把控操作节奏。

        站在当下时点,经历前期调整,A股估值水平整体处于合理偏低的位置,伴随着积极信号不断增多,眼下不失为投资者展开布局的较好时机。而此次即将发行的富国远见精选三年定开将有望以创新型浮动费率模式回馈持有人,与时间为友,力争改善投资者的投资体验。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