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鑫汇养老2045近一年收益位列同类第1

2023-09-26 10:20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了解,富国鑫汇养老2045成立于2022年3月30日,作为一只养老目标FOF产品,该基金综合考虑投资者的风险厌恶系数、收入情况、退休年龄、其他养老金收入来源等因素设计“下滑...

        在指数弱势震荡、风格快速轮动的市场格局中,一些具备策略优势和管理人优势的养老目标基金脱颖而出。数据显示,富国鑫汇养老目标日期2045五年持有期混合(简称“富国鑫汇养老2045”,基金代码013420)近一年排名位列同类第一(1/12)。据悉,富国鑫汇养老2045已于8月15日增加Y类基金份额(019012),为退休日期在2045年前后的人群提供“一站式”养老金投资服务。

        根据中国银河证券最新数据,截至9月22日,富国鑫汇养老2045今年来收益位列同类排名第一(1/13),近一年排名位列同类第一(1/12)。基金2023年中报数据显示,近一年超额收益达4.21%。拉长时间来看,自基金合同生效起至今,富国鑫汇养老2045亦较业绩比较基准具备超额收益。

        据了解,富国鑫汇养老2045成立于2022年3月30日,作为一只养老目标FOF产品,该基金综合考虑投资者的风险厌恶系数、收入情况、退休年龄、其他养老金收入来源等因素设计“下滑曲线”。简单来说,随着目标日期的临近,逐渐减少权益资产配比,增加非权益资产配比。在此基础上,再从利率面、基本面、资金流向和技术面四个维度对行业景气度进行判断,对组合仓位做出动态调整,科学挑选子基金。

        作为事关百姓“养老钱”的产品,对养老FOF的基金经理要求更高,只有从业时间达到一定要求、历史投资业绩稳定且具备资产配置和风险控制能力的基金经理方可掌舵养老目标基金。富国鑫汇养老2045基金经理王登元便是这样一位拥有丰富多元资产投资经验且在管产品中长期业绩展示市场的FOF投资能手,具备12年证券从业经验和4年基金管理经验,现任富国基金多元资产投资部副总经理。

        再从富国鑫汇养老2045中期报告来看,不难发现,王登元将自己的投资策略与方法论妥善运用到了基金运作中。基金中报指出,下一阶段,将重点关注政策变化,同时结合业绩和估值情况,选择标的进行配置,同时关注市场抱团度,对于抱团较深的高位行业板块保持谨慎。王登元曾表示,运作养老FOF要站在百姓的角度去做投资,力争实现产品的目标特征,在这个过程中要考虑投资期限、目标收益风险特征个风险耐受、收益率的概率分布等维度。“如果单单看业绩,FOF 永远不是最好的,大多数在中位数偏上,但FOF具备较好的风险收益比,可以为普通投资者提供更好的持有体验。”他说。

        除了基金经理悉心打理,富国基金及其养老金团队长期积累的深厚底蕴也为养老产品赋能。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养老金“全牌照”资管机构,富国基金在养老金投资领域深耕近20年,已积聚明显优势。先后获得首批企业年金管理资格、全国社保投资管理人资格、首批基本养老保险管理人资格,在养老金领域整体实力出众,长期投研能力出色,多次获得全国社保基金会颁发的三年贡献奖、五年贡献奖及优秀投资经理奖。当前,富国基金旗下已有富国鑫旺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Y、富国鑫旺均衡养老目标三年持有Y、富国鑫汇养老目标日期2025一年持有Y和富国鑫汇养老目标日期2045五年持有Y四只个人养老Y份额。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