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视通动作频频重组“半道夭折”!2023年上半年业绩转亏

2023-09-11 08:43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韩风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财经》观察发现,2023年上半年,真视通营业收入下滑近五成,归母净利润转亏。

        《电鳗财经》文/韩风

        9月5日,北京真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真视通”)披露了关于全资子公司签订日常经营重大合同的公告。

        据悉,真视通全资子公司真视通军融科技发展(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军融科技”)、杭州疾速充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疾速充”)与国有控股企业山东菏投润和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菏投润和”)签署了《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建设合作协议》(以下统称“《合作协议》”)。军融科技、疾速充与国有独资企业浙江安吉国控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吉国控”) 签署了《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建设合作协议》(以下统称“《合作协议》”)

        《电鳗财经》观察发现,真视通近半年动作频频,除了签订《合作协议》,还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不过,该公司2023年上半年业绩转亏。

        签订《合作协议》还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电鳗财经》观察发现,菏投润和及安吉国控分别是菏泽市及湖州市当地国有企业,菏投润和及安吉国控分别负责协调菏泽市及湖州市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建设所需场地,初期拟分别协调不少于200个站点,疾速充负责新能源汽车充电站投资建设及相关系统运维;同时,疾速充基于两份《合作协议》向军融科技采购直流充电桩(含碳化硅直流充电桩)、交流充电桩等相关产品,两地分别不少于10000台。

        9月4日,军融科技与疾速充签署了第一期《充电桩供货合同书》,销售产品包括300台120KW双枪国标直流充电桩(恒功率)标准版、200台160KW双枪国标直流充电桩(碳化硅)标准版及2000台14KW交流桩双枪标准版,合同金额合计2120万元。

        另外,7月24日和7月27日,真视通分别与浙江金科汤姆猫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汤姆猫”)和山东水发紫光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水发紫光”)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悉,真视通首先与汤姆猫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智算中心AI算力服务支持和人工智能等领域开展业务合作,构建算力、模型、应用的产业生态链,共同推进AI大模型和人工智能在各领域的应用与推广,深化布局AGI时代;其次,真视通与水发紫光签署了《新一代智算中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为提高效率与共同发展为目标,致力于新一代智算中心建设、运营、AI算力服务、销售、推广等领域建立深度的战略合作关系。

        《电鳗财经》还观察发现,3月23日,真视通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不过在5月19日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3月23日,真视通披露了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暨签署股权收购意向协议的公告,该公司拟通过支付现金、发行股份或两者相结合的方式收购恒隆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隆通信”或“标的公司”)的控制权。

        不过,5月19日,真视通披露了关于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公告。

        真视通称,鉴于公司与恒隆通信就本次交易标的的估值、交易方式等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协商后,未能就本次交易事项达成预期共识。为了保证各方利益,经慎重考虑和友好协商,一致决定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

        2023年上半年业绩转亏

        《电鳗财经》观察发现,2023年上半年,真视通营业收入下滑近五成,归母净利润转亏。

        2023年半年度,真视通实现营业收入1.48亿元,同比下降48.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亏损3091.38万元,上年同期为132.12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亏损3217.02万元,上年同期为77.24万元。

        据悉,真视通是信息技术与多媒体视讯综合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目前主营业务包括多媒体视讯系统建设与服务业务和数据中心系统建设与服务业务。其中,多媒体视讯业务主要面向能源、政府、金融、交通、教育、医疗等行业的大中型用户,提供多媒体视讯系统建设服务,以及结合各行业特点和用户个性化需求的咨询、设计、研发、运维等全方位服务;数据中心系统业务主要提供数据中心基础环境的咨询、可研、设计、建设、检测、评价、运维等服务。

        2023年上半年,真视通营业收入下滑近五成,该公司称主要系本期项目验收同比减少所致。同时,《电鳗财经》观察发现,该公司管理费用大幅增加也是导致业绩转亏的重要原因。

        其中,真视通管理费用3386.98万元 ,同比增长60.64%;该公司称主要系本期收购紫荆视通,其无形资产评估增值本期摊销所致。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