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喜临门!嵘泰股份中报业绩增四成  拟募资11亿元做强主业

2023-08-14 09:12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万钧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嵘泰股份主要从事铝合金精密压铸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汽车转向系统、新能源汽车三电系统、汽车传动系统、汽车车身结构件等适应汽车轻量化、节能环保需求的...

        《电鳗财经》文/李万钧

        春风得意马蹄疾,趁着业绩利好,嵘泰股份(605133)把自己的发展之路安排的明明白白的。

        8月11日,周五,嵘泰股份同时披露2023年半年报和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营收和利润增长均超过四成,计划募资11亿元主要投向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业务,进一步强化重要主营业务优势。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推动了上下游产业链长足发展。《电鳗财经》研究发现,铝合金是新能源汽车轻量化的重要材料,嵘泰股份从事汽车铝合金精密压铸件,本次募资彰显了该公司沿着主业快速扩张的雄心,该公司目前净资产规模26亿元,其募资规模较大,股份稀释较多,实控人控股权比例预计最多下降近14个百分点。

        不过,尽管是双喜临门,但嵘泰股份的股价仍不抗揍。截至8月11日收盘,A股整体下跌,上证指数收3189.25点,下跌2.01%,嵘泰股份股价29.99元,下跌3.5%,出现超跌。

        中报业绩同比增长超四成

        据半年报披露,嵘泰股份2023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19亿元,同比增长44.81%;实现净利润7309.74万元,同比增长44.02%。

        嵘泰股份主要从事铝合金精密压铸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汽车转向系统、新能源汽车三电系统、汽车传动系统、汽车车身结构件等适应汽车轻量化、节能环保需求的铝合金精密压铸件。

        铝合金材料目前是汽车轻量化最理想、应用最成熟的材料,轻量化是我国新能源汽车技术的重点发展方向。根据工信部《节能与新能源技术路线图》,到2025/2030年我国单车用铝量目标为250公斤和350公斤。

        较好的发展预期,推动了债转股。今年上半年,嵘泰股份董事会通过决议,行使公司可转债的提前赎回权转股期内累计转股2342.0816万股,公司总股本由16218.9万股增加至18560.9816万股。

        《电鳗财经》关注到,最近三年,嵘泰股份总体保持增长,2021年有所回落,2022年增长较好,按照本次披露的中报业绩,该公司2023年全年业绩有望延续高增长。

        年报信息显示,2020年至2022年,嵘泰股份分别实现营业收入9.91亿元、11.63亿元和15.45亿元,实现净利润1.28亿元、1.01亿元和1.34亿元。

        拟增发募资11亿元加码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业务

        根据发行预案,嵘泰股份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总数不超过5585.8144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1亿元,投向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智能制造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这次募资将强有力地提升嵘泰股份主营业务优势。本次募资80%的资金,即8.8亿元用于“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智能制造项目”。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为完成新能源汽车铝合金零部件三电系统、结构件及一体化压铸件生产线的建设,建设期24个月,经测算,项目税后投资回收期为7.94年(含建设期),税后项目财务内部收益率14.20%。

        嵘泰股份称,该项目的实施顺应了汽车产业节能减排的必然趋势,有助于公司更好地把握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机遇,满足订单需求;有利于公司完善产品结构,逐步提升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领域的优势和地位。

        《电鳗财经》注意到,嵘泰股份重视现金分红回报股东。该公司2020年至2022年年度累计分红9598.13万元,占最近三年年均的净利润12068.12万元的79.53%。

        不过,本次发行后,嵘泰股份实控人的控股权比例将大幅下降。

        目前,该公司控股股东珠海润诚直接持股比例为39.27%;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夏诚亮、朱迎晖、朱华夏,其中夏诚亮直接持股6.45%,朱迎晖通过控制珠海润诚间接持股35.35%,朱迎晖与夏诚亮通过控制澳门润成间接持股13.83%的股权,夏诚亮通过扬州嘉杰间接持股2.30%,朱华夏通过扬州嘉杰间接持股0.32%,实际控制人合计实际支配持股比例为58.24%。

        以本次发行股份上限计算,如果实控人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参与认购,发行完成后,实际控制人可实际支配的持股比例将稀释至44.80%。

        《电鳗财经》将继续关注嵘泰股份增发募资进展。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