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动!重大事项消息胜过扭亏  金逸影视股价“提前”飚两涨停

2023-08-09 09:36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万钧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披露,该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拟用于公司新建项目、项目升级改造和补充流动资金。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电鳗财经》文/李万钧

        8月7日、8日,金逸影视(002905)突现两个涨停板,触发深交所交易规则的异动情形。8月9日,该公司立即披露正在筹划两个重大事项:拟增发募资和实施股权激励,颇有消息泄露的嫌疑。

        《电鳗财经》研究发现,金逸影视最近三年连续亏损,前不久的半年报预告出现“扭亏为盈”的喜报,但当时股价反应较为平淡,如今重大事项的消息却引起股价提前异动,令人唏嘘。

        公布两个重大事项 股价提前涨停导致异动

        8月9日,金逸影视同时披露《关于筹划重大事项的提示性公告》和《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据公告,8月7日和8日,金逸影视的股票交易价格连续二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股价异动产生在重大事项披露之前,多少有些解释不清。不过,该公司异动公告中仍进行了常规解释。

        金逸影视计划进行增发和股权激励。

        据披露,该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拟用于公司新建项目、项目升级改造和补充流动资金。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同时,金逸影视拟采用“限制性股票+股票期权”的复合形式实施股权激励,拟授予的股票数量不超过1000万股,约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2.66%,股票来源为公司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的公司A股普通股股票。激励对象拟定为公司及子公司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管理/技术人员。

        增发和员工激励是一家上市公司的重大事项,也是刺激股价的重大利好,只不过金逸影视对两个重大事项的披露似乎恰到好处,选择在股价连续两个涨停之后,是否存在消息泄露,有待监管介入。

        连续三年亏损 2023年中报预告扭亏为盈

        《电鳗财经》注意到,金逸影视最近三个会计年度净利润连续亏损,今年中报业绩预告出现扭亏为盈。不过,在业绩上的重大利好消息,仅仅是刺激该公司股价在公告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开盘短暂拉升,当日收盘微涨0.44%,第二个交易日收盘甚至下跌了2.97%。

        由此可以看出,重大事项消息对股价的影响远超业绩利好。

        《电鳗财经》注意到,金逸影视已经连续3年持续亏损,该公司2020年至2022年分别实现净利润-5.06亿元、-3.56亿元和-3.81亿元,扣非净利润的亏损规模更大。

        据7月15日公告,金逸影视预计今年上半年将实现净利润2100万元至2700万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1.96亿元;实现扣非净利润1800万元至2500万元,去年同期扣非净利润为-2.36亿元。

        按照这个趋势,金逸影视2023年度全年实现扭亏为盈是大概率事件。

        金逸影视能够实现扭亏为盈,跟整个行业发展密切相关。根据艺恩数据,2023年上半年中国电影市场票房262.7亿,同比增长52.9%;观影人次6.0亿,同比增长50.8%。

        根据披露,金逸影视今年上半年直营影院实现票房5.48亿元(不含服务费),同比增长48.31%;观影人次1353.81万,同比增长43.58%。

        对比来看,金逸影视的经营效果低于行业发展水平,今年上半年2000万元左右的盈利规模,与此前三年动辄几个亿的亏损也是无法比拟的,不过这家上市公司总算是“活过来了”。

        《电鳗财经》将密切关注金逸影视“重大事项”进展。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