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次风险提示  ST泰禾将直接退市没有整理期

2023-07-31 07:40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商一炀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财经》注意到,在ST泰禾股价低于1元面值的20个交易日中,出现过14个跌停板,停牌前的股价为0.43元。按照当前24.89亿股总股本计算,该公司总市值仅有10.7027亿元。...

        《电鳗财经》文/商一炀

        房地产行业以文化筑居、打造院子IP的ST泰禾(000732)要从A股市场落幕了。

        由于收盘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1元面值,深交所对ST泰禾发出了终止该公司上市的决定,且没有整理期,直接进入股转中心退市板块。《电鳗财经》注意到,ST泰禾已经连续亏损3年,2023年仍存在继续亏损趋势,据业绩预告,该公司预计上半年亏损17.18亿元至23.25亿元。

        直接退市没有整理期

        7月29日,ST泰禾披露收到深交所终止该公司股票上市决定的公告,2023年5月8日至6月2日期间,该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收盘价均低于1元,触及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23年修订)》第9.2.1条第一款第(四)项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同时根据该规则第9.1.15条、第9.6.10条第二款的规定,其股票还触及交易类强制退市情形,不进入退市整理期,将于深交所作出终止上市决定后15个交易日内摘牌。

        根据安排,ST泰禾的股票将转入全国股转公司代为管理的退市板块挂牌转让,并需要聘请主办券商提供股份转让服务。

        《电鳗财经》注意到,在ST泰禾股价低于1元面值的20个交易日中,出现过14个跌停板,停牌前的股价为0.43元。按照当前24.89亿股总股本计算,该公司总市值仅有10.7027亿元。

        在最后的交易日,ST泰禾成交量放大,总交易额1751万元,换手率达到1.64%。ST泰禾也是尽到了足够的风险提示义务,先后曾进行了11次终止上市风险提示。

        连续亏损3年 2023年难逃续亏命运

        即使不触及交易类强制退市条款,已经连续亏损3年的ST泰禾也难逃摘牌命运。

        《电鳗财经》注意到,2020年至2022年,ST泰禾已经连续亏损三年,分别实现净利润-49.99亿元、-40.13亿元和-53.74亿元。

        2023年,ST泰禾预计仍将保持亏损局面。据业绩预告,该公司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18亿元至-23.25亿元。

        众所周知,ST泰禾秉持“文化筑居中国”理念,坚持“深耕核心一二线高能级城市”布局战略,项目主要位于北京、上海、深圳、福州、厦门等城市。该公司主要从事住宅地产和商业地产的开发及运营,拥有以泰禾院子系、大院系、园系、公馆系、府系、湾系等为核心产品线的中高端住宅地产产品,以泰禾广场、泰禾里为核心产品线的商业地产产品。

        然而,随着房地产行业下行趋势,ST泰禾也迎来从A股市场落幕的结果。《电鳗财经》将继续关注ST泰禾经营动态。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