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两年净值下跌44%  谁能容许创金合信基金李志武“躺平”?

2023-07-03 08:44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资料显示,创金合信港股通成长成立于2021年6月23日,距今成立超2年时间,基金经理为李志武。该基金采用的是发起式成立方式,基金发行较为简单,只要创金合信基金出资认购...

        《电鳗财经》文/高伟

        6月底,证券市场可谓暗流涌动,公募基金也即将迎来今年上半场的结束“哨音”。但凡市场有反弹,公募基金也会紧抓机会竭力上涨。遗憾的是,创金合信基金李志武却对此无动于衷,在6月底依然出现“涨时滞涨,跌时快跌”的局面。其执掌的创金合信港股通成长股票A、创金合信港股通成长股票C在5月份成为最差基金,时至6月底仍未见起色。6月29日,两只基金再度深跌2.47%、2.48%,跻身主动权益基金跌幅榜前五名。

        “港股指数涨这么多,这个基金却下跌这么多!有点奇葩啊!”市场质疑声四起。

        垫底,还是垫底

        据《电鳗财经》观察,截至6月29日,6月份香港恒生指数上涨3.84%,而创金合信港股通成长股票A、创金合信港股通成长股票C同期收益率分别为-2.39%、-2.43%。逆势下跌,成为该基金的整体业绩走势。值得注意的是,在6月27日、28日,恒生指数涨跌幅分别为1.88%、0.12%,创金合信港股通成长股票A、创金合信港股通成长股票C两日回报率均分别为0.56%、-0.02%;6月29日,恒生指数涨跌幅为-1.24%,而两只基金的跌幅已经达到两倍。

        实际上,创金合信港股通成长股票A、创金合信港股通成长股票C在5月份也成为表现最差的基金。

        通过对 5 月份公募市场基金产品统计发现,股票类型基金中,太平基金旗下的太平行业优选股票成为了 5 月份表现最好的产品,净值涨幅高达 15%;而而 5 月份表现最差的产品则被创金合信基金所收获,公司旗下的创金合信港股通成长以 14.9%,接近 15% 的净值跌幅,在全市场股票型基金中排名倒数第一。

        资料显示,创金合信港股通成长成立于 2021 年 6 月 23 日,距今成立超 2 年时间,基金经理为李志武。该基金采用的是发起式成立方式,基金发行较为简单,只要创金合信基金出资认购不低于1000万元,基金便可顺利成立。创金合信港股通成长成立时,募集资金为 1133.03 万元。其中,创金合信基金认购了 1000.18 万元,占到基金总资产的 88.26%。

        《电鳗财经》注意到,截至6月29日,创金合信港股通成长股票A、创金合信港股通成长股票C最新累计单位净值分别为0.5636元、0.5579元,成立两年以来,单位净值已经下跌44%。

        发起式的成立方式有严格的清盘条件:在基金成立的满三年的自然日当天,如果基金净资产规模不足 2 亿元,基金将清盘终止运作,无需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也就是说,如果在 2024 年 6 月 23 日当天,创金合信港股通成长净资产规模低于 2 亿,基金将可能终止运作。而在今年一季度末,创金合信港股通成长基金总资产为 4519.48 万元。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创金合信港股通成长如何咸鱼翻身?

        李志武或已“躺平”

        创金合信港股通成长现由李志武一人管理。在过去的两年里,该基金更换过基金经理:

        2021年6月23日~2021年8月4日,基金经理胡尧盛管理42天,期间回报率为-4.95%;随后,该基金增聘基金经理李志武,一直到2022年12月13日,两人共管1年又130天,期间回报率为-22.56%;随后,胡尧盛辞任,2022年12月14日至今由李志武一人掌管,任职 198天回报率为-23.43%。

        天天基金网显示,李志武为四星级基金经理,累计任职时间1年又329天,现任基金资产规模0.45亿(2只基金)。2005 年 7 月加入长城证券,任金融研究所研究员,2007 年加入安信证券,任研究中心研 究员,2008 年加入交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任研究部研究员,2016 年 4 月加入北京和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历任投研部首席分析师、投资经理,2020 年 4 月加入坤享(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任基金投资部投资总监,2021 年 7 月加入创金合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任基金经理。

        不过,好买基金对李志武的综合评分仅2.09分,其中经验值1.22分,比同类平均水平低75.60%;战斗力2.19分,比同类平均水平低60.75%;防御力1.59分,比同类平均水平低68.20%;稳定性0.24分,比同类平均水平低95.20%。

        不得不说,李志武似乎已经是“躺平”状态,但投资者4500多万元的资产却不容任何懈怠!

        《电鳗财经》将持续关注创金合信基金李志武,及其管理的创金合信港股通成长走势。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