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质量发行6只养老基金!英大基金缘何看重“半路出家”申恒亮

2023-06-26 08:16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电鳗财经》观察,英大基金旗下有两只养老目标基金正在发行,分别是英大延福养老目标2045三年持有混合发起(FOF)、英大延福养老目标2050三年持有混合发起(FOF),募集期...

        《电鳗财经》文/高伟

        无法理解!英大基金一口气要成立6只养老目标基金,其中已经成立了4只,均属于迷你基金,有三只规模仅仅0.10亿元;还有两只正在募集发行期。尤为注意的是,这6只养老目标基金均由申恒亮管理。

        申恒亮到底是什么来头?英大基金又是怎样的产品布局策略?

        “低质量”发行

        据《电鳗财经》观察,英大基金旗下有两只养老目标基金正在发行,分别是英大延福养老目标2045三年持有混合发起(FOF) 、英大延福养老目标2050三年持有混合发起(FOF) ,募集期均是4月28日~7月27日,基金经理均为申恒亮。

        除了这两只正在募集期的基金,申恒亮还在管理着4只养老目标基金。成立最早的基金是英大延福养老目标2040三年持有混合发起(FOF),2022年11月28日成立时净资产规模为0.52亿元,今年一季度末为0.53亿元,申恒亮管理的206天里回报率为0.66%。该基金今年以来回报率为0.50%,在可比的656只同类基金中位居480名,接近后1/4区域。

        另外三只基金分别是英大延福养老目标2055三年持有混合发起(FOF)、英大延福养老目标2035三年持有混合发起(FOF)、大延福养老目标2060三年持有混合发起(FOF),三只基金均在今年3月1日成立,且成立规模均为0.10亿元。从近3月表现看,三只基金回报率分别为-1.92%、-1.01%、-2.39%,在可比的693只同类基金中,分别排名第659名、611名、673名,均居后1/10左右。

        业内人士认为,英大基金匆忙发行6只养老目标基金,不仅规模很小,成立后的业绩也差强人意,如此低质量的发行,在业内不敢苟同。

        基金经理半路出家

        在基金行业,基金经理通常都是“根正苗红”,具有较强的专业经历,但英大基金申恒亮却不同,属于半路出家。

        从申恒亮简历上看,其曾任青岛市中迪宏绩工贸有限公司业务人员、产品设计员。这种业务经历,在公募基金经理中比较少见。此后,申恒亮任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证券投资部行业研究员,盈融达投资(北京)有限公司行业研究员,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资产管理部投资主办人,中邮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资产管理分公司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权益类投资总监,2017年3月加入英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公司权益投资部专户投资经理,专户投资部专户投资总监,研究发展部高级研究员,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助理,专户投资部总经理助理,英大资本轮值总经理,英大资本投资经理,研究发展部总经理助理兼合规管理。现任公司FOF(养老)投资部基金经理。

        因为缺乏历史业绩,天天基金网和好买基金网均没有对申恒亮进行评级。

        英大基金到底看中了申恒亮什么,让他管理着6只养老目标基金。管理时限较长的英大延福养老目标2040三年持有混合发起(FOF),其今年一季报显示,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 2.92%,相当于不及业绩基准的一半。基金投资3708.61万元,占基金总资产比例为65.23%。该基金称,“2023 年权益类资产配置价值较高, 但考虑到国内经济复苏力度的不确定性、 国际政治经济形势的复杂性, 二季度权益资产仍然存在震荡的可能。”

        半路出家的申恒亮会否有不一样的业绩表现?《电鳗财经》将持续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