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梓才所管基金近一年大溃败  财通景气甄选募集还有戏吗

2023-06-25 08:25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尹秋彤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电鳗财经》观察,金梓才管理的11只基金中,除了两只股票基金略有盈利外,其余9只基金出现了业绩亏损,且在同类排名中殿后。......

        《电鳗财经》文/尹秋彤

        4月17日至7月14日,财通景气甄选一年持有期混合A、财通景气甄选一年持有期混合C还在紧锣密鼓地募集中,拟任基金经理则是财通基金总经理助理兼基金投资部总监的金梓才。

        遗憾的是,近一年,金梓才管理的基金出现了业绩大溃败,这让新基金的募集蒙上了阴影。

        11只基金有9只殿后

        据《电鳗财经》观察,金梓才管理的11只基金中,除了两只股票基金略有盈利外,其余9只基金出现了业绩亏损,且在同类排名中殿后。

        金梓才管理6只偏股混合型基金,其中财通智慧成长混合A、财通智慧成长混合C,近一年回报率分别为-19.94%、-20.59%,在可比的3135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2615名、2658名,位居后五分之一区域;其管理的财通科技创新混合A、财通科技创新混合C,近一年回报率分别为-18.18%、-18.83%,在可比的3135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2467名、2519名,位居后四分之一区域;其管理的财通匠心优选一年持有混合A、财通匠心优选一年持有混合C,近一年回报率分别-16.82%、-17.48%,在可比的3135只同类基金中排名分别为2304名、2395名,均在后四分之一附近。

        金梓才管理3只灵活配置型基金,分别为财通多策略福鑫定开混合、财通成长优选混合、财通价值动量混合,近一年回报率分别为-17.54%、-17.15%、-13.17%,在可比的2181只同类基金中分别位居第1867名、1844名、1611名,均在后四分之一附近。

        金梓才独自管理的财通匠心优选一年持有期混合,在今年一季报中如是表示:“2023年可能是基本面快速变化的一年,变化集中在成长股各个方向的产业趋势上,未来可能我们的调仓频率会大幅加快,以适应快速变化的产业状态。”

        战斗与防御力均不佳

        金梓才历任华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经理助理,信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TMT行业高级研究员。现任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基金投资部总监兼基金经理。2020年4月起开始担任财通基金旗下基金经理。其实,金梓才的基金经理累计任职时间已经长达8年又217天。

        来自好买基金网的评价数据显示,金梓才战斗力4.95分,比同类平均水平低6.78%,战斗力排名为248/449;防御力3.62分,比同类平均水平低27.60%,防御力排名303/472;稳定性更是仅仅1.61分,比同类平均水平低67.81%,稳定性排名 376/449。

        金梓才的战斗力与防御力均不佳,这在人们心中的评价大打折扣。

        值得注意的是,由金梓才管理的,于3月1日刚刚成立的财通碳中和一年持有混合A、财通碳中和一年持有混合C,短短3个月回报率分别为-4.30%、-4.50%,在可比的3696只同类基金中分别排名第2223名、2284名。

        也就是说,不管是老基金还是新基金,金梓才的管理业绩均差强人意,如此一来,再加任财通景气甄选一年持有期混合A、财通景气甄选一年持有期混合C,会是什么样子呢?人们似乎已经看到了两只新基金即便顺利成立,也会出现首战告负的境况。

        《电鳗财经》将继续关注财通基金旗下新基金的募集及业绩情况。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