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简单!鑫铂股份4年业绩增长“耐力”十足  增发已过股东会减持压力减小

2023-02-01 09:03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罗子君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财经》研究发现,鑫铂股份即将迎来上市2周年,根据其此前披露信息及本次业绩预告,该公司将实现连续4年的业绩增长。同时,该公司目前正在进行非公开发行,1月30日的...

        《电鳗财经》文/罗子君

        1月31日早间,鑫铂股份(003038)披露2022年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润1.8亿元至2.03亿元,同比增长48.75%至67.76%。上午开盘后,该公司股价稳健上涨。

        《电鳗财经》研究发现,鑫铂股份即将迎来上市2周年,根据其此前披露信息及本次业绩预告,该公司将实现连续4年的业绩增长。同时,该公司目前正在进行非公开发行,1月30日的临时股东会已经通过此前的预案。不过,该公司股东的减持计划仍未结束,尽管减持比例较低,但仍需要时间消解。

        连续4年业绩持续增长

        根据业绩预告,鑫铂股份预计2022年实现净利润1.8亿元至2.0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8.75%至67.76%;预计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3100亿元至1.5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72%至41.92%;预计每股收益1.30元至1.47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24%至23.53%。

        《电鳗财经》研究了鑫铂股份的年报、招股书等公开信息,汇总出该公司最近5年的主要业绩指标,发现该公司将实现连续4年的业绩增长。本次业绩预告中未披露2022年营业收入情况,不过该公司三季报披露数据显示,去年1-9月份实现营业收入30.83亿元,已经超过2021年25.97亿元的营收规模。

        2019年至2021年,鑫铂股份营业收入分别同比增长31.07%、39.31%、101.72%,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300.85%、43.76%、33.01%,扣非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63.76%、40.96%、29.6%,每股收益同比增长244%、32.56%、4.39%。

        从本次预告披露的业绩情况看,鑫铂股份2022年净利润的增速、每股收益的增速均优于2021年,在疫情因素和基数逐步扩大的前提下实现如此业绩,实属难得。

        主要股东减持时间过半 13.45亿元增发已过股东会

        1月30日晚间,鑫铂股份披露了股东减持进展公告、审议2023年增发的临时股东会决议公告。

        该公司持股5%股东股东芜湖毅达和黄山毅达,减持计划时间已经过半,计划减持该公司总股本的2%,截至1月30日,已经完成减持0.75%。

        披露董监高减持计划。1月30日,鑫铂股份披露了副董事长李杰、总经理陈未荣、监事会主席张培华的减持计划,减持比例分别占总股本的0.24%、0.24%、0.20%,合计0.68%。

        有投资人士表示,鑫铂股份股东的减持属于常规的资金需求安排,比例并不大,抛压小,但在心理上和形式上对市场形成压力。

        值得关注的是鑫铂股份2023年的非公开发行。1月4日,该公司披露预案,拟增发股份不超过3600万股,募集资金13.45亿元,主要用于年产60万吨再生铝项目、数字化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上述投资人士估计,以鑫铂股份募资规模和发行股本上线计算,增发价将不低于37.36元,按照增发价确定规则即不低于发行前20交易日股价均价的80%倒推,基准股价应不低于46.7元,通常情况下股价会高于这个价格。目前,该公司股价在50元之上,MA20(20日均价)为48.73元,MA30(30日均价)为46.93元,走势稳健,短期下行风险较小。

        增发预案披露后,相继有机构发布研报。其中,浙商证券基于公司在光伏铝边框的行业地位结合新能源汽车铝部件成长性及可比公司估值,认为该公司合理价值为67元/股,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首创证券认为,新能源汽车铝部件将成为鑫铂股份的第二成长曲线,同时该公司是光伏铝边框行业唯一上市公司,积极把握新能源汽车、光伏两大高景气行业机会,未来成长空间可期,维持对该公司的“增持”评级。

        东亚前海证券认为,鑫铂股份深耕铝型材领域,是国内少数具备全流程生产制造铝材产品能力的企业之一,受益于光伏等下游行业需求快速增长,公司扩产项目逐步释放产能,预计未来业绩将持续增长,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借着业绩持续增长的东风,鑫铂股份后市表现如何?2023年增发能否顺利完成?《电鳗财经》将保持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