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欣食品第三季度净利同比增近6倍 上市十年首次定增拟加快产业布局

2022-10-22 06:44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笑笑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海欣食品主要从事速冻鱼肉制品与速冻肉制品、速冻面点制品和常温鱼肉制品和肉制品的生产和销售。

        《电鳗财经》 李笑笑/文

        近日,海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欣食品”)发布了2022年前三季度业绩报告,在调整管理模式,降本增效,推出新品等一系列因素影响下,该公司今年第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593.65%。

        此外,自2012年上市以来,海欣食品首次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计划,该公司将继续加快产业布局,推动企业飞速发展。

        速冻食品行业持续增长

        海欣食品主要从事速冻鱼肉制品与速冻肉制品、速冻面点制品和常温鱼肉制品和肉制品的生产和销售。目前,海欣食品的主要品牌有“海欣”、“鱼极”、“优必歌”和“百肴轩”等四大品牌,其中“海欣”品牌产品涵盖全系列;“鱼极”品牌主要是高端速冻鱼肉制品及肉制品;“优必歌”品牌主要为速冻菜肴制品;“百肴轩”品牌主要为速冻米面制品、速冻菜肴制品。

        国内速冻鱼肉制品和肉制品行业内企业众多,不同区域的消费者对产品偏好有差异,市场整体集中程度较低,海欣食品作为行业内首家上市企业,产能、产量、销售规模和市场份额位于行业前列。

        《电鳗财经》关注到,海欣食品注重营销网络的搭建和营销渠道的建设。线下,该公司产品已进入各大型连锁商超系统,包括沃尔玛、永辉、大润发、家乐福、华润万家、麦德龙等大型知名连锁超市,社区便利店以及张亮、海底捞、杨国福等连锁系统客户。线上,该公司渠道已覆盖天猫、京东、朴朴、叮咚买菜、每日优鲜、兴盛优选等电商平台。海欣食品通过布局全渠道销售网络,为消费者提供了多元化的消费体验,实现线上和线下业务的均衡发展。

        海欣食品发布的三季报显示,2022年第三季度,海欣食品实现营业收入为4.04亿元,同比增长2.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76.07万元,同比增长593.65%。2022年前三季度,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10.95亿元,同比增长1.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355.38万元,同比增长274.68%。

        海欣食品业绩的增长主要因是,2022年该公司调整管理模式,降本增效,推出新品,改善公司产品结构,巩固和强化餐饮、特通和下沉市场开拓成果。同时,截至2022年9月末,海欣食品全资子公司舟山腾新食品有限公司收到全部征收补偿款,其产生的处置收益预计为2469.72万元,属于非经常性损益,对该公司业绩有积极影响。

        上市10年首次定增募资

        近日,海欣食品发布了2022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该公司拟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2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与水产品精深加工及速冻菜肴制品项目。

        此次海欣食品的募投项目水产品精深加工及速冻菜肴制品项目引入高度自动化的速冻食品生产线,项目总投资6.76亿元,达产后将新增7.5万吨鱼、肉糜制品、2.5万吨速冻菜肴制品及2000吨大豆拉丝蛋白年产能。该项目将优化生产工艺,改善生产布局,提高生产自动化、智能化程度,将有效帮助海欣食品突破产能瓶颈,增强柔性化生产能力,推出更加符合消费者需求的高品质产品,进而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同时也有利于大幅提升中高端产品产能,优化产品结构。产能扩张带来的规模效应亦有助于降低产品的边际成本,提高产品的利润率,提高盈利能力。同时,该该公司拟将募集资金中的700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满足日常生产经营资金需求,进一步确保战略实施、增强抗风险能力及市场竞争力。

        《电鳗财经》关注到,海欣食品自 2012 年10月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后至今未通过配股、增发、可转换公司债券等《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规定的证券品种募集资金。上述事项是海欣食品上市10年以来首次非公开发行募资,这向市场传递出该公司将加快产业布局的积极信号。

        《电鳗财经》将对海欣食品上述非公开发行事项的后续进展,及该公司未来的业绩表现保持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