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315做“深蹲” 这三只股票却均20CM涨停

2022-03-15 21:27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尹秋彤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冠药物、新冠检测等多个医药相关板块持续走强。3月15日,新冠药物指数表现抗跌。

        《电鳗快报》文/尹秋彤

        3月15日,相信是众多投资者心慌慌的一天。上证指数跳空低开,指数直接跌破3200点关口,盘中创18个月来新低,随后又跌破3100点关口,收盘下跌4.95%。沪深300指数走势与之相似,早盘低开破位,一度跌破4100点、4000点,收盘下跌4.57%。

        然而,《电鳗快报》发现,A股在做“深蹲”的时候,有三只股票却实现逆势20CM涨停。

        远方信息收获两个20CM涨停

        据《电鳗快报》观察,3月15日,电子身份题材延续上一交易日的大热局面,早盘该板块指数一度大涨超6%,午间收盘时涨幅回落至3%附近。远方信息录得第二个20cm的涨停板。

        3月14日,远方信息披露公司股价异动的公告,股票于2022年3月10日、2022年3月11日、2022年3月14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3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通过核实后,公司称: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目前的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持有 5%以上股份的股东不存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股票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以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公司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规定的其他情形。

        3月15日,远方信息再度实现20CM涨停。业内人士称,今年要推动实施身份证电子化政策,并且在更多领域应用并且实现全国互通互认。

        兰卫医学两天涨了32%

        近日,新冠药物、新冠检测等多个医药相关板块持续走强。3月15日,新冠药物指数表现抗跌。

        《电鳗快报》发现,3月15日,新冠检测板块龙头兰卫医学逆势上涨20%;该股3月14日涨幅12.69%。也就是说,短短两天,兰卫医学累计上涨32.69%。3月15日盘中数据显示,兰卫医学于14点56分涨停,未打开涨停,截止收盘封单资金为7105.34万元,占其流通市值3.16%。资金流向数据方面,当日主力资金净流入1619.47万元,游资资金净流入820.89万元,散户资金净流出2540.12万元

        2022年以来,奥密克戎变异株肆虐,引发全球疫情爆炸式高峰,严峻的疫情形势下海外新冠检测需求外溢,在政策推动下抗原检测产品尤其是自测产品受到倚重成为主力。据浙商证券对国内新冠抗原检测产品的市场空间进行了测算,测算在中性假设下每年检测的市场空间约为50亿元,试剂的市场空间约为100亿元。随着后续政策的落地以下市场空间有望后续打开,中性假设下对应每年检测的市场空间约为620亿元,试剂的市场空间约为380亿元,合计潜力市场空间近千亿。

        杭州园林获主力净流入1.35亿元

        3月15日,杭州园林报收于34.12元,以20.01%的涨幅涨停,换手率25.5%,成交量26.33万手,成交额8.49亿元。资金流向数据方面,当日主力资金净流入1.35亿元,游资资金净流入1.65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5054.02万元。该股为园林,环杭州湾大湾区,PPP概念热股。

        《电鳗快报》注意到,近期建筑装饰个股异动,杭州园林近一年涨停5次。之所以涨停,业内分析称有两大原因:一是公司主营业务为以整体性解决方案为核心的风景园林设计服务和工程总承包服务。公司主要产品及服务为市政公共园林设计、休闲度假园林设计、生态湿地园林设计、地产景观园林设计、EPC项目。二是杭州园林设计院中标了杭州亚运村北侧防护林景观带设计项目,该工程位于杭州钱江世纪城板块,是杭州亚运村与高铁线之间的狭长形绿地,总面积约89公顷,是串联整个钱江世纪城及亚运会主场馆的环形绿廊之一。

        2022年3月住建部《“十四五”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规划》明确提出到2025年,城镇新建建筑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2020年渗透率77%),行业迎重要成长窗口期。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