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品铺子重要股东高瓴拟二度减筹9.29亿元  股价两个涨停“送离别”

2021-10-07 11:00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万钧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该公司还披露三季度合计收到政府补助资金4500余万元,也是妥妥的利好。此外,该公司目前产品线丰富,品牌矩阵成型,此前披露的中报业绩实现双增长。...

        《电鳗快报》文/李万钧

        十一长假期间,良品铺子(603719)披露重要股东高瓴资本拟减持该公司6%股份的公告,该公司最新市值为154.8亿元,据此计算本次拟减持股份约为9.29亿元。

        《电鳗快报》关注到,受益于十一长假消费需求影响,良品铺子股价提前拉升了两个涨停板,大有底部崛起迹象。同时,该公司还披露三季度合计收到政府补助资金4500余万元,也是妥妥的利好。此外,该公司目前产品线丰富,品牌矩阵成型,此前披露的中报业绩实现双增长。

        曾经上市表现造奇迹 如今股东减持市场提前“表现”

        这次是高瓴二次减持了,但与此前的减持已经有很大不同。一是其股价已经下行到一定区间,存在企稳迹象。二是其业绩增长,利好不断释放。

        2020年2月24日,良品铺子在沪市主板上市,当天上涨46.01%,此后出现了14个连续涨停板,堪称奇迹。此后该公司股价保持高位运行,但随着高瓴第一阶段减持,出现下行压力。二季度尽管业绩良好,股价仍下探明显。

        9月24日和27日,良品铺子连续两个涨停板,且成交量放大明显。为此该公司还专门发布澄清公告,称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不只是十一消费旺季,春节前是各家机构布局消费股的重要周期,产业资本减持给市场带来心理压力的同时,也是在向市场释放流动性。股价处在相对低位的良品铺子似乎有机遇可寻。

        不过减持势必形成一定压力,以当前市值和减持上限计算,高瓴的减持市值在9.29亿元左右。

        半年减持6%股份。根据公告披露信息,珠海高瓴天达股权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HHLPPZ(HK)Holdings Limited、宁波高瓴智远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其为一致行动人,以下单称或合称“拟减持股东”)合计持有良品铺子股票3602.3777万股,占总股本的8.98%,均为首发上市股份。因自身资金需求,拟减持股东计划自2021年10月29日至2022年4月7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方式、自2021年10月13日至2022年4月7日通过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方式减持公司股份数量合计不超过2406万股,合计不超过良品铺子总股本的6%。

        此前,在良品铺子上市满一年后,进入解禁期的高瓴已经进行了一波减持,合计减持比例为2.69%。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减持高瓴的持股比例将降低至5%以下,未来无论长期持股还是继续减持无需再进行披露。

        经营扎实 利好不断

        披露股东减持的同时,良品铺子还披露了三季度政府补助情况。

        2021年6月29日至9月29日,良品铺子及其子公司累计获得政府补助资金共计人民币4504.43万元,均属于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相关规定,上述补助计入当期损益。

        中报业绩实现双增长。1-6月份,良品铺子实现营业收入442073.01万元,较同期上升22.45%,其中线上收入较同期增长19.34%,线下收入较同期增长23.58%。此外,该公司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分别增长了19.29%和13.69%,现金流同比增长了接近3倍。

        良品铺子拥有丰富的产品线。该公司的产品包括肉类零食、海味零食、素食山珍、话梅果脯、红枣果干、坚果、炒货、饮料饮品、糖巧、花茶冲调、面包蛋糕、饼干、膨化、方便速食、礼品礼盒等15个品类。截至上半年,该公司全渠道SKU达到1195个。

        同时,该公司还根据用户的细分需求设立产品矩阵,其细分市场产品矩阵包括:儿童零食“小食仙”、健身零食“良品飞扬”、茶歇产品“Tbreak”等。

        《电鳗快报》将继续关注良品铺子动态。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