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威科技业绩支撑股价领先市场20% 三季报净利润增长211%

2018-10-26 16:59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耐威科技(300456)三季报业绩增长强劲,该公司股价一年多来保持持续震荡,本轮股市下跌以来领先市场超过20%。


  《号外财经》

  文/郑可可

  

  耐威科技(300456)三季报业绩增长强劲,该公司股价一年多来保持持续震荡,本轮股市下跌以来领先市场超过20%。

  刚刚披露的三季报显示,该公司2018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56,868.1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6.13%;实现营业利润11,370.4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4.53%;实现净利润9,144.3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0.0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99.5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1.3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8,157.6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24.92%。

  《号外财经》研究发现,如果6月22日美国宣布对华征收500亿关税作为本轮股市下跌的起点,把耐威科技的股价与创业板指数叠加会发现,耐威科技的股价表现高出市场20多个百分点。单从耐威科技自身股价走势看,该公司股价长期保持在20至30元的区间,呈现出明显的整理型态。

  目前,耐威科技已经形成以“MEMS、导航、航空电子”三大支柱业务为核心,以智能制造、无人系统、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和器件等业务为储备,以产业投资业务为牵引的整体格局。2017年,在MEMS代工领域,耐威科技全资子公司Silex成功超越台积电、索尼,跃居全球第三。

  此前,浙商证券发布研报称,耐威科技布局军工、民用领域,MEMS 代工、航空电子及导航系统未来发展空间巨大。预计该公司2018-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8.33亿元、10.99亿元和14亿元,增速分别为38.74%、31.97%、27.32%;预计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19 亿、2.01 亿、2.17 亿元,增速分别为 145.26%、68.81%、5.52%。

  加大产业布局和研发投入,这是作为军工领域高科技企业的必然。耐威科技先后增资持有飞纳经纬65%股权、收购武汉光谷30.95%股权、设立子公司芯领航通和光谷耐威投资,打造北斗技术团队。9月中旬,耐威科技全资子公司微芯科技有意向作为特别有限合伙人(SLP)认缴北京集成电路产业基金份额,意向认缴份额为3亿元,用于北京集成电路产业基金拟受让北京集创北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该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显示控制芯片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不过,耐威科技的现金流比较紧张,三季报披露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为-6100余万元,货币现金6.33亿元,同比下降了43%。

  在融资方面,目前耐威科技正在进行非公开发行, 8月17日获得非公开发行股票批文,拟募集资金不超过16亿元,发行对象为国家集成电路基金和董事长杨云春。

  从股东结构看,杨云春持有耐威科技51.31%的股份,绝对控股,为该公司实际控制人。第二大股东北京集成电路制造和装备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股9.11%。前十大股东中还有中央汇金、富国天益价值混合基金、华宝信托“辉煌”19号单一资金信托。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