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号:乐刷科技福建分公司被罚没超2000万元 支付行业需警钟长鸣

2024-03-14 18:48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电鳗号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金融科技及人工智能等多层次的智慧服务产品,目前业务遍布全国,合作商户涵盖餐饮、零售、文娱、美容、家装、物流、医疗等多个行业...

        《电鳗财经》电鳗号/文

        福建省分行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福建省分行发布(闽银罚决字〔2024〕1-11号)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电鳗财经》关注到,闽银罚决字〔2024〕7号显示,因违反商户管理规定;违反交易信息管理规定;违反外包机构管理规定;违反资金结算管理规定,乐刷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以下简称“乐刷科技福建分公司”) 被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1308.26万元,并处罚款1446.12万元,该罚单合计罚没2754.38万元。此外,闽银罚决字〔2024〕6号显示,时任乐刷科技福建分公司副总经理张某被给予警告,并处罚款25万元。

        截图源自 乐刷科技官网

        《电鳗财经》关注到,乐刷科技官网显示,乐刷科技成立于2013年,于2014年取得由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可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银行卡收单、移动电话支付业务,并于2019年7月成功续牌。乐刷科技以移动支付业务为基础和核心入口,致力于为各行业商户提供支付平台、商户运营SaaS服务、数据营销、金融科技及人工智能等多层次的智慧服务产品,目前业务遍布全国,合作商户涵盖餐饮、零售、文娱、美容、家装、物流、医疗等多个行业。

        业内人士指出,在数字化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支付机构扮演着重要角色。然而,伴随支付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暴露出一些潜在的问题。支付机构应承担起维护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权益的责任,监管部门对于支付行业的规范和监督也在不断加强。任何试图违反监管规则的行为,都将受到严惩。因此,所有支付机构必须时刻绷紧合规这根弦,不断提高自身的风险防控能力,确保业务操作的合法合规。另一方面,对于消费者而言,在选择支付工具时,不仅要关注服务的便捷性,更要重视资金的安全性。

        此次处罚不仅是对乐刷科技福建分公司的惩戒,更是对所有金融支付企业的警示。它传递出一个明确的信号,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企业也必须坚守法规的底线,所有金融支付企业都需将合规文化内嵌于公司治理的每一个环节。只有这样,企业才能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实现可持续发展。

        此次处罚也是监管部门严格执行法规、保护市场秩序的体现。面对金融监管的严峻形势,各金融支付企业应当引以为戒,严守合规底线,并警钟长鸣,确保在创新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