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中国跌停关网陷“黑洞” 中融基金三兄弟“心凉凉”

2019-04-15 08:46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蹭“黑洞”热点还想靠黑洞挣钱,结果把自己丢进了无底黑洞!这家倒霉的公司就是视觉中国。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文/高伟

        蹭“黑洞”热点还想靠黑洞挣钱,结果把自己丢进了无底黑洞!这家倒霉的公司就是视觉中国。《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发现,4月12日,视觉中国发布了关于公司网站暂停服务的公告,当天视觉中国封跌停,市值一天蒸发19.62亿元,目前总市值177亿元。

        据视觉中国公告,2019年4月11日,经网友举报,视觉中国发现公司网站(域名为vcg.com)上发布的多张图片包含敏感有害信息标注。当天,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法约谈公司网站负责人,责令公司网站全面彻底整改并在此期间暂时关闭网站。公告称,公司正在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并配合监管部门的要求进行彻底整改,加强管理制度建设,提升内容审核的质量,坚决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截止目前,公司尚不能准确预计整改完成并恢复服务的时间,公司正在积极、认真履行整改工作,力争早日恢复服务。网站恢复服务的具体时间,公司将另行公告。

        “在黑洞照片引发的照片版权风波之后,视觉中国此番关闭网站开展整改,其实是视觉中国的自我保护行为,其目的在于避免更多的滥收费照片流出。”业内人士分析称,根据相关法律,视觉中国此举已经构成违约,按照一般图片类服务协议,与其签订协议的图片使用方,可以根据合同发起诉讼。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注意到,视觉中国的这次跌停,让248只公募基金心慌慌。之所以恐慌,是因为不知道其后还有多少个跌停。

        据Choice数据最新统计,基金年报显示,截至去年年底,共有248只基金持有视觉中国,持股总量13183.32万股,半年度持股变动4623.22万股,持股占流通股比42.46%,持股占总股本比18.82%;持股总市值307434.91万元。

        进一步观察发现,这248只基金中,有三只基金属于同一家基金公司,而且持股市值合计占净值比是最大的,也是因股价跌停受伤最严重的基金。这家躺枪的基金公司是中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三兄弟基金分别是中融物联网主题、中融竞争优势、中融核心成长。

        具体来看,中融物联网主题持股数量为10.18万股,半年度持股变动5.51万股,持股市值为237.42万元,占净值比为8.74%,占股票投资市值比为9.37%;中融竞争优势持股数量为19.44万股,半年度持股变动9.74万股,持股市值为453.34万元,占净值比为7.33%,占股票投资市值比为7.80%;中融核心成长持股数量为92.34万股,半年度持股变动36.64万股,持股市值为2153.33万元,占净值比为6.57%,占股票投资市值比为7.02%。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进一步加总发现,三只中融系基金合计持股视觉中国121.96万股,半年度持股变动51.89万股,持股市值合计2844.09万元,占净值比6.83%,占股票投资市值比7.29%。

        值得注意的是,持有视觉中国的基金共涉及68家基金公司,而中融基金的持股市值占净值比是最大的。换句话说,视觉中国跌停,最心疼的就是中融三兄弟基金。

        中融物联网主题现任基金经理是吴刚,累计任职时间1年又100天,该基金规模在其任职期间快速下降,截至去年年底仅有0.27亿元,与2017年年底的0.71亿元相比锐减61.97%。该基金近1年、近2年回报率分别为-18.60%、-11.73%,均远远跑输同类基金平均回报率2.39%、9.34%,在同类基金中业绩垫底。

        中融竞争优势现任基金经理为柯海东,累计任职时间2年又327天,该基金规模在其任职期间同样快速下降,截至去年年底仅有0.62亿元,与2017年年底的1.02亿元相比锐减39.22%。该基金近1年、近2年回报率分别为-10.64%、-5.42%,在同类基金中同样业绩垫底。

        中融核心成长现任基金经理为金拓,累计任职时间1年又289天,目前最新规模为3.28亿元,与2017年年底的6.63亿元相比下降50.53%。该基金近1年回报率分别为-15.69%,在同类基金中仍然业绩垫底。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