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三季报净利润127亿元 战略转型“阵痛”产险利润下滑

2018-10-29 09:58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提出“稳中求变”全面实施战略转型20的中国太保(601601SH),2018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都呈现增长态势。


  《号外财经》

  文/孙强

  提出“稳中求变”全面实施战略转型2.0的中国太保(601601.SH),2018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都呈现增长态势。在公司业绩向好的同时,《号外财经》也注意到,在2018年第3季度,中国太保子公司净利润季度环比呈现明显分化,即太保寿险、太保产险分别呈现上涨和大跌的不同遭遇。

  10月27日,中国太保(601601.SH)公布2018年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2898.15亿元,同比增长11.8%,净利润127.15亿元,同比增长16.4%。

  2018年第3季度,中国太保子公司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保寿险”)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55%,较上季度末253%有所增加。太保寿险保险业务收入459.59亿元,较上季度末407.25亿元增加52.34亿元,净利润37.02亿元,较上季度末34.89亿元增加2.13亿元。

  同期,中国太保子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保产险”)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18%,较上季度末215%亦有所增加。太保产险保险业务收入274.1亿元,较上季度末294.51亿元减少20.41亿元,净利润3.79亿元,较上季度末13.44亿元大幅下滑9.65亿元。

  7月份,太保寿险、太保产险原保险业务收入分别为109.33亿元、88.68亿元。8月份,太保寿险、太保产险原保险业务收入分别为197.06亿元、87.75元。9月份,太保寿险、太保产险原保险业务收入分别为152.63亿元、98.44元。

  《号外财经》注意到,在2018年第三季度,太保寿险单月收入呈现先大涨后下滑的状态,太保产险单月收入呈现先跌后涨趋势。

  中国太保董事长孔庆伟在公司2018年半年报中指出,公司在“稳中求变”,“变”体现在全面实施战略转型 2.0 带来的新变化。围绕核心业务、新领域布局和组织健康等方面,上半年公司启动了13个转型项目,明确了各个项目的目标、责任人、工作范围和考核机制。

  但孔庆伟同时也指出,寿险业务长期以来形成的季度发展不均衡矛盾越来越突出,尤其是今年上半年个险新保增长承压,新业务价值出现负增长;产险非车险业务再次出现承保亏损,说明公司的非车险业务承保盈利基础仍然薄弱;资管新政背景下,对保险资产负债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加大转型力度,围绕“客户体验最佳、业务质量最优、风控能力最强”的转型目标,加快推动相关转型项目落地实施。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