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外财经:经济去杠杆和资本市场改革开放 “两手硬”提振A股信心

2018-08-09 16:55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政策面经济去杠杆和资本市场改革开放“两手硬”,让A股打了一个翻身仗。8月9日上涨个股占到当天开盘交易股票总数的9361%,也就是说九成四的股票飘红。


  《号外财经》

  文/李万钧

  政策面经济去杠杆和资本市场改革开放“两手硬”,让A股打了一个翻身仗。8月9日上涨个股占到当天开盘交易股票总数的93.61%,也就是说九成四的股票飘红。

  在五部委去杠杆政策颁布促进经济进一步企稳和证监会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来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双重推动下,8月9日,A股如同“打了鸡血”一般, 全线飙红。诚然是政策驱动,但投资者看到的是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双向良性前景。

  据《号外财经》统计,截至8月9日收盘,A股市场共有3412只股票交易,其中,3194只股票上涨,上涨个股占比高达93.61%,43只股票收平,175只股票下跌;涨停个股63只,跌停个股6只。上证指数报收于2794.38点,上涨1.83%;深证成指报收于8752.2点,上涨2.98%;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497.61点,上涨3.44%。

  从近期A股走势来看,7月最后一周至8月初,在贸易战影响下市场再次下跌,近几个交易日整个市场保持一日一动的涨跌,投资者陷入极度恐慌。8月8日五部委和证监会的政策让市场为之一振。《号外财经》认为,政策的背后是整个经济的良性调整,是资本市场方向性的定调,经济发展中的诸多难点有望顺势迎刃而解,资本市场进一步的改革开放将推动A股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扩大A股市场的全球影响力。

  证监会:“五举措”促稳 “四方面”扩大对外开放

  证监会将深入贯彻“六稳”要求,重点抓好五项工作,包括发行和并购重组、基础制度、扩大对外开放、提升投行服务能力和依法从严监管。

  具体来看,这五项工作:

  一是继续深化发行制度改革,积极推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完善发行审核和并购重组监察机制,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和透明度,更好服务实体经济。不断完善并坚决实施退市制度。

  二是加大相关基础性制度改革力度。抓紧完善上市公司股份回购制度,促进上市公司优化资本结构、提升投资价值。鼓励包括国有控股企业、金融企业在内的上市公司依法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强化激励约束,更好服务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和金融改革。推动落实好公募基金参与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账户试点工作。

  三是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快推动证券行业放宽外资股比限制政策的落实落地。抓紧推进沪伦通各项准备工作,争取年内推出。积极支持A股纳入富时罗素国际指数,提升A股在MSCI指数中的比重。修订QFII、RQFII制度规则,统一准入标准,放宽准入条件,扩大境外资金投资范围。

  四是全面提升投资银行服务能力。对于相关金融机构提出的整合投行类业务与机构、设立功能突出的投行实体的申请,结合证券行业对外开放积极予以研究推动,努力探索建设富有国际竞争力的投资银行。

  五是强化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继续加大稽查执法力度,提升监管科技化水平,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积极探索完善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开展证券支持诉讼示范判决等维权法律机制,切实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号外财经》获取的信息显示,证监会扩大对外开放的各项具体举措,有望在年底前逐步落实。

  据悉,证监会拟修订QFII、RQFII规则,统一准入标准,放宽准入条件,扩大境外资金投资范围。加快推动证券行业放宽外资股比限制政策的落实落地。抓紧推进沪伦通各项准备工作,争取年内推出。积极支持A股纳入富时罗素国际指数,提升A股在MSCI指数中的比重。

  五部委发布:降低企业杠杆率27要点

  8月8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财政部、银保监会、国资委等五部委联合印发《2018年降低企业杠杆率工作要点》,从六方面27点推动降低企业杠杆率。

  《号外财经》注意到,近两年来金融高杠杆率成为国民经济排除堰塞湖、平稳增长的要点,本次多部位联合举措有利于将去杠杆的工作的顺利推进和落实到位。作为国民经济微观和占主导地位的企业的去杠杆软着陆,有利于整个国民经济的风险释放和平稳发展。同时,去杠杆的多项举措需要资本市场配合,缓冲和转化风险,经济平稳后反过来又将进一步推动资本市场繁荣。

  六方面27要点举措主要包括,全方位企业债务风险防范;推进市场化法制化债转股,发挥机构业务能力、拓展融资渠道、引导社会资金、债转股试点;加快推动“僵尸企业”债务处置,完善依法破产机制体制;推进兼并重组、盘活企业存量资产、有序证券化、优化企业债务结构股权融资等多项措施;完善降杠杆配套政策;做好降杠杆工作组织协调和服务监督,指导重点行业和地区开展降杠杆工作,发挥典型案例示范作用,做好舆论引导等。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