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直径硅材料业务收入大幅下降 神工股份2023年归母净亏损6327.12万元

2024-02-23 15:15 | 来源:中国网财经 | 作者:侠名 | [科创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两年来,神工股份业绩持续下滑。除2023年外,公司2022年业绩亦相对不景气,营业总收入约5.39亿元,同比微涨7.09%,归母净利润约1.58亿元,同比下降28.44%。...

        昨日晚间,神工股份发布2023年度业绩快报,表示公司初步核算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总收入约1.45亿元,同比下降73.20%;归母净利润约为-6327.12万元,同比由盈转亏下降140.01%;扣非归母净利润约为-6666.80万元,同比由盈转亏下降143.08%。

        对于上述业绩表现,神工股份在公告中解释称,报告期内,受行业周期及全球经济环境影响,公司大直径硅材料业务收入较上年大幅下降,产能利用率下滑,导致公司整体净利润较上年大幅下滑。同时,本报告期内计提了存货跌价准备,也导致了公司净利润的下降。

        中国网财经记者了解到,神工股份于2020年2月21日上市,主营大直径硅材料、硅零部件、半导体大尺寸硅片及其应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2021年及2022年,公司大直径硅材料营业收入占比分别为95.79%、88.29%,为核心创收产品。

        近两年来,神工股份业绩持续下滑。除2023年外,公司2022年业绩亦相对不景气,营业总收入约5.39亿元,同比微涨7.09%,归母净利润约1.58亿元,同比下降28.44%。

        彼时,神工股份在2022年度业绩快报公告中解释称,公司营业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系受主要原材料原始多晶硅价格大幅增长影响,公司采购成本相应增加;同时,公司硅零部件及大尺寸抛光硅片两项产品仍处于爬坡阶段,尤其硅片业务投资额大,折旧重,尚未能盈利。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