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润新能因舆情收监管工作函 公司市值跌破60亿元低于首发募资金额

2024-02-22 10:58 | 来源:中国网财经 | 作者:侠名 | [科创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公开资料显示,万润新能2022年9月上市,曾计划募资13亿,实际募资64亿,超募50亿元。2022年,万润新能归母净利润为9.59亿元,但2023年预计亏损14亿元到16亿元。...

        2月21日,上交所向万润新能下发监管工作函,涉及对象包括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中介机构及其相关人员。

        对于监管工作函的具体内容,中国网财经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万润新能,得到的回复是:主要是对舆情情况做沟通了解。

        近期,有媒体发布文章,称万润新能是唯一一家市值比首发募资额还低的公司。另有文章指出,万润新能从一上市就遭到市场广泛质疑,如发行市盈率远超行业均值、上市首日股价严重破发、弃购率高、业绩迅速“变脸”、股价大跌等。同时指出万润新能的问题,归根结底是公司在业绩高点以高市盈率、高发行价发行,公司超募近50亿元,而投资者要承受由盈利转巨亏、股价暴跌的苦果。

        公开资料显示,万润新能2022年9月上市,曾计划募资13亿,实际募资64亿,超募50亿元。2022年,万润新能归母净利润为9.59亿元,但2023年预计亏损14亿元到16亿元。

        与此同时,万润新能股价也持续下滑。据了解,万润新能发行价为每股299.88元,上市首日即破发,随后震荡下滑,一度曾跌至每股39.01元。截至2月21日收盘,万润新能每股报价47.27元,不足发行价的两成,公司总市值59.62亿元,低于其IPO实际募资额。

        为提振投资者信心,万润新能也曾抛出了回购计划。2023年10月宣布拟使用自有资金1亿元至2亿元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票,截至2024年1月末已累计回购114.5万股,耗资总额为0.647亿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