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分类评价工作启动 A类份额扩大

2020-07-15 11:17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作者:未知 | [券商]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根据通知要求,今年分类评价,应当将投行子公司、资管子公司、经纪子公司及依法设立的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的子公司有关情况,合并纳入母公司分类评价工作底稿进行自...

证券业每年一次的“大考”来了,2020年度券商分类评价工作近日已经启动!

        记者从券商人士处获悉,目前各地证监局已向辖区券商下发了自评通知,券商要在7月17日之前完成自评工作。与往年不同,今年A类券商的占比将从40%提高到50%。

        根据通知要求,今年券商分类评价A、B、C三大类别公司的比例原则上分别为50%、40%、10%。分类评价工作结束后,将统一向社会公布所有券商分类结果。而在2019年的评级中,券商分类评价A、B、C三大类别公司的比例原则上分别是40%、50%、10%,2019年共有38家A类券商。这就意味着,今年将有更多券商入围A类。

        根据通知要求,今年分类评价,应当将投行子公司、资管子公司、经纪子公司及依法设立的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的子公司有关情况,合并纳入母公司分类评价工作底稿进行自评,自评结果报母公司住所地证监局。

        在今年分类评价工作中,将对券商参与新三板业务、服务新三板改革情况进行专项评价;对服务民企纾困、落实《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及其配套规则等专项监管工作突出的证券公司予以适当加分激励。相关评价标准由专家评审会审议后,证监会机构部将在分类评价复核工作中统一调整加分。

        上海证券报记者在分类评价工作底稿中发现,“证券公司支持引入中长期资金情况”也是加分项,涉及券商的资管业务部门。该项需要填写评价期内各月末资管产品投资权益类资产的规模(月末资管产品投资上市公司及新三板挂牌股票规模)及资管产品的总资产。

        “支持春节后平稳开市和应对新冠疫情工作情况”也是加分项,考核时间为今年的2月到5月。券商要填写两方面内容:一是填写2月3日和4日两个交易日证券公司自营累计净买入股票金额。二是填写2月3日至5月29日股票质押合约展期累计金额。

        在现有的评分规则下,哪些券商可能会加分较多?

        根据业务发展加分指标,十大业务发展加分项最多可加15分。申万宏源对上市券商进行测算,有9家券商加分在8.5分至11分之间。其中,华泰证券加分分数达到11分,居于加分榜榜首。国泰君安紧随其后,加分分数为10.5分。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