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证券一季度营收、净利润双降

2020-05-19 09:35 | 来源:东方财富网 | 作者:侠名 | [券商]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9年10月,证监会核准该药企将其持有的广发基金9.458%股权转让给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至此,该药企退出了广发基金的股东方,同时也提前兑现收益8亿多元。值得注意...

       随着某药企造假案的推进,相关中介机构涉嫌违法违规行为也正在行政调查审理程序中,作为与该药企有过多次合作的券商,广发证券也被推上了被关注的风口浪尖。记者了解到,近两年,广发证券过得并不平静,工作超20年的高管林治海离职,今年一季度营收和净利润下滑超20%,不仅业绩出现下降,2019年3月到8月,广发证券连收三份来自广东证监局和中国证监会的处罚及行政监管措施文件。

        近期,证监会发布对某药企的处罚决定书,其中显示,“相关中介机构涉嫌违法违规行为正在行政调查审理程序中”。记者了解到,广发证券于2001年与该药企合作,以保荐人身份助推其上市,而其后的20年时间,该药企2006年和2007年公开增发、2008年发行可转债、2010年配股、2011年发行公司债,2014年、2015年、2016和2018年进行的融资保荐人均为广发证券。

        2019年10月,证监会核准该药企将其持有的广发基金9.458%股权转让给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至此,该药企退出了广发基金的股东方,同时也提前兑现收益8亿多元。值得注意的是,广发证券与该药企仍有业务来往。广发证券1月30日公告显示,2020年1月22日,公司董事会同意广发基金拟以不超过人民币11.3亿元的价格购买该药企全资子公司持有的广州市海珠区琶洲两个地块。

        引发市场关注的还有广发证券高管林治海的离职。4月21日晚,广发证券公告表示,4月20日收到林治海先生的书面辞呈,林治海因健康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等职务。公开资料显示,林治海从1996年9月加入广发证券至今,已在该公司工作了24年,2011年4月担任广发证券总经理。在其掌舵的九年中,广发证券的业绩稳步提升,公司总资产、营业收入、净利均实现数倍增长。记者从广发证券发布的一季报了解到,2020年一季度广发证券的营业总收入为53.88亿元,同比下降21.23%;净利润为21.67亿元,同比下降31.74%;每股收益为0.27元。

        今年4月30日,广东证监局披露对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2019年,证监会将广发证券从2018年的AA级连降2级至BBB级。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