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定增130亿加码5G产品开发 致力于成为5G先锋

2018-02-01 09:46 | 来源:未知 | 作者:宋佳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公告显示,本次中兴通讯所投项目总投资约为46778亿元,其中,拟将募集资金中的91亿元用于“面向5G网络演进的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项目”,另外39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号外财经讯

此前,华为手机在美销售全面遇阻,有消息称,美国运营商与华为合作中止的原因与华为在5G上的优势相关。显而易见,5G正在成为新的技术革命,而相关上市公司也开始纷纷布局,欲在5G大潮中成功抢滩。

中兴通讯1月31日晚间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称,该公司拟向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数量不超过6.87亿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3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面向5G网络演进的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公告显示,本次中兴通讯所投项目总投资约为467.78亿元,其中,拟将募集资金中的91亿元用于“面向5G网络演进的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项目”,另外39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根据预案,5G项目实施期为三年,建设内容包括蜂窝移动通讯网络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核心网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传输与承载网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固网宽带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和大数据与网络智能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等。

中兴通行称,5G网络技术已经成为行业发展大趋势,未来三年是全球5G技术标准形成和产业化培育的关键时期。作为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信息解决方案提供商,该公司洞察全球通信行业发展方向,以5G网络为未来业务发展重点,确立并坚持5G先锋策略,不断加大5G核心领域研发和市场投入,与全球5G商用发展节奏保持一致。

目前,该公司已经在5G无线、核心网、承载、芯片等核心技术领域保持业界领先。在国际电信市场,该公司坚持人口大国和全球主流运营商战略,已向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信服务运营商和政企客户提供创新技术与产品解决方案,并与全球部分主要国家和地区的运营商签订5G战略合作协议。

中兴通讯表示,根据国际通信标准组织3GPP规划,2018年6月公司独立组网标准有望完成,2020年5G网络将实现商用。

5G网络是全面构筑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基础设施,最近三年,中兴通讯每年研发投入均保持在营业收入10%以上,其中2015年、2016年研发投入均超过100亿元,主要投向运营商网络业务,该公司在面向5G网络演进中已做好了充分的技术储备。

中兴通讯表示,本次募投资项目符合国家相关的产业政策以及公司未来整体战略发展方向,具有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和长期效益。同时,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将增强公司研发能力、产品竞争力,不仅有利于提升公司运营商网络业务的产品竞争力和全球市场地位,还能带动公司其他业务的协同发展,把握ICT产业发展机遇,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