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长牛”股权激励不停  凯莱英提交H股主板上市申请

2021-06-30 08:08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曹伟明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电鳗快报》观察,凯莱英启动H股上市的动作相当迅速,该公司6月1日披露了一系列对应H股上市的制度,6月28日就提交上市申请。该公司本次发行上市的申请尚需取得中...

        《电鳗快报》文/曹伟明

        6月29日早间7:50,凯莱英(中小板上市公司,证券代码002821)披露称已经提交H股主板上市申请。不过,该公司早盘股价微微高开后,出现小幅下跌,截至收盘价报380.02元。

        凯莱英是中国最大的商业化阶段化学药物CDMO企业,也是全球第五大创新药原料药CDMO企业。《电鳗快报》关注到,该公司自2016年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2018年8月份启动港股上市,至今终于迈出实质性一步。总体趋势看,凯莱英的股价持续上涨,上市之初开盘价16.82元(当前复权价),最高攀升至405.88元(2021年6月15日盘中价格),二级市场盘中最大涨幅24倍,可以说股价“长牛”。

        值得关注的是,凯莱英业绩持续增长,该公司向273名员工的股票激励还在进行中,授予价格为每股186.12元。

        快速启动H股上市 内部激励相当诱惑

        据《电鳗快报》观察,凯莱英启动H股上市的动作相当迅速,该公司6月1日披露了一系列对应H股上市的制度,6月28日就提交上市申请。该公司本次发行上市的申请尚需取得中国证监会、香港证监会、香港联交所的核准或审批。

        公告信息显示,6月28日,凯莱英向中国证监会递交了发行上市申请,并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该公司同日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了本次发行上市的申请,并于在香港联交所网站刊登了本次发行上市的申请资料。

        同时披露的还有股权激励计划自查表。目前,凯莱英在向内部员工进行股票激励,授予价格相当诱人。

        根据此前披露的股票激励草案,凯莱英计划拟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245.53万股,约占本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24262.6693万股的1.01%,其中首次授予205.53万股,约占本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总股本24262.6693万股的0.85%;预留40万股,约占本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总股本24262.6693万股的0.16%,预留部分占限制性股票拟授予总额的16.29%。

        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总人数为273人,包括公司公告本计划时在公司任职的高层管理人员、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人员。

        首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186.12元/股。这个价格相当诱人,定价时为激励计划草案公告前1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每股372.24元的50%。而凯莱英股价持续上扬,保持在390元附近运行。

        两次公开募资合计30亿元 12亿元在理财中

        凯莱英中小板首发上市和去年9月份的非公开发行,合计募资30亿元。

        2016年11月,凯莱英首次公开发行A股2286.35万股,每股发行价为30.53元,募集资金总额人民币69802.27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和相关的增值税进项税额,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人民币64465万元。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凯莱英首发募集资金项目全部完工验收达到可使用状态,不需进一步投入,公司于2019年12月将已结束募投项目结余募集资金467.35万元(包含累计净利息收入)转出至公司基本账户,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2020年9月,凯莱英向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231057.19万元,扣除承销和其他发行费用后募资净额227496.07万元。

        2020年11月2日,凯莱英股东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在确保募投项目的正常实施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同意公司(含子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6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择机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短期(不超过1年)的保本型理财产品。

        截至2021年3月31日,凯莱英本次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仍在建设中,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金额合计12亿元。

        CDMO名企业绩长虹

        公开信息显示,凯莱英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服务于新药研发和生产的CDMO一站式综合服务商,通过为国内外制药公司、生物技术公司提供药品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CMC服务、高效和高质量的研发与生产服务,加快创新药的临床研究与商业化应用。

        凯莱英与辉瑞、默沙东、艾伯维、礼来、百时美施贵宝、阿斯利康等全球制药巨头形成了较强的合作粘性,并在提升核心大型制药公司客户和全球管线渗透率的同时,与再鼎医药、贝达药业、和记黄埔、Mersana等国内外优秀新兴医药公司、生物制药公司达成多维度的协同合作。

        截至2020年末,凯莱英累计服务全球客户超过800家,累计服务临床项目600余个。

        据年报披露信息,凯莱英2020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1.50亿元,同比增长28.04%,剔除汇率差异,同比增长28.9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2亿元,同比增长30.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44亿元,同比增长31.79%;如剔除汇兑波动损益、股权激励摊销费用等,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41.84%。

        2020年,凯莱英共计完成686个项目,其中商业化阶段项目32个,临床阶段项目241个(其中临床Ⅲ期42个),技术服务项目413个,后期项目和商业化项目逐渐增多,为公司收入持续增长奠定基础。

        进入,2021年一季度,凯莱英业绩继续并加速增长。报告期内,该公司是实现营业收入7.77亿元,同比增63.45%;实现净利润1.54亿元,同比增长38.67%。

        《电鳗快报》将持续关注凯莱英H股主板上市进展。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