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江酒店3.51亿元收购Keystone少数股权实现100%控股  不惧疫情股价持续高歌猛进

2021-06-30 13:49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罗子君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锦江酒店表示,本次收购能进一步整合公司资源,有利于公司对收购标的充分管理,有利于公司组织架构、业务划分的清晰化。...

        《电鳗快报》文/罗子君

        锦江酒店(600754.SH)是上海国资委控股的老牌上市公司,该公司披露称拟收购Keystone少数股权,作价3.51亿元,实现该公司的100%控股。

        据《电鳗快报》研究,锦江酒店在全球疫情蔓延之下,其资本市场的表现并没有受到影响,股价已经从2020年初的22元附近飙升至近期的66元历史新高,截至6月29日收价为55.7元。但该公司2021年一季度业绩开始亏损,扣非净利润的亏损面扩大。

        3.51亿元收购Keystone少数股权实现100%控股

        6月29日晚间,锦江酒店公告称与Fortune News International Limited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拟收购Fortune News International Limited持有的 Keystone Lodging Holdings Limited(以下简称“Keystone”)3.49825%股权。经交易双方协商一致,本次交易价格为人民币3.5122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锦江酒店对Keystone的持股比例由96.50175%上升至100%。

        据披露,交易对方为注册在维尔京群岛的投资型公司,由郑南雁通过Audrey&Aaron全资持股。

        锦江酒店表示,本次收购能进一步整合公司资源,有利于公司对收购标的充分管理,有利于公司组织架构、业务划分的清晰化。

        本次交易的评估基准日为2020年6月30日,据上海东洲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截至评估基准日,拟收购标的资产Keystone股东全部权益价值的评估结果为120.4亿元。交易双方按照市场化原则协商,并根据《股份转让协议》约定的价格最终交易。

        公告中,锦江酒店披露了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Keystone出具的《审计报告》,Keystone经审计的2018年度、2019年度及2020年上半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呈现出持续增长趋势,分别实现净利润4.57亿元、5.91亿元和5.24亿元。此外,经审计的2020年全年净利润为2.41亿元,未经审计的2021年一季度净利润为4330万元。

        股价高歌猛进 2021年出现亏损苗头

        锦江酒店为上海国资委实际控制下的老牌上市公司,多年来稳健持续经营,品牌知名度颇高。前不久,该公司间接控股股东的持股还进行了一次无偿划转。

        6月11日,锦江酒店公告称收到上海市国资委通知,上海市国资委将持有的锦江国际19%股权无偿划转至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该股权划转以2020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不过,锦江酒店的控股结构并没有受到影响,锦江国际通过锦江资本对锦江酒店的控股比例仍保持45.05%不变。

        酒店旅游业受到疫情影响颇大,但锦江酒店的股价却“无感”,从2020年初的22元附近持续上扬,前不久最高飙升至66.13元,创出历史新高。截至6月29日收盘价为55.7元。

        锦江酒店2020年实现盈利,2021年一季度的业绩则有些扛不住了。

        2020年度,锦江酒店实现合并营业收入989756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4.45%;实现营业利润27767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84.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021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89.9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66971万元。

        去年,锦江酒店仍然保持酒店总数净增加的高调经营姿态。该公司2020年新开业酒店1842家,开业退出酒店323家,开业转筹建酒店627家,净增开业酒店892家,其中直营酒店减少55家,加盟酒店增加947家。

        截至2020年12月31日,锦江酒店已经开业的酒店合计达到9406家,已经开业的酒店客房总数达到919496间。

        2021年锦江酒店在营收增长的情况下,开始出现亏损。该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2997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6%;实现营业利润-18659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14.6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27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07.1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611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亏损6753万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