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冲“减持季”压力  格林美拟3.1亿元投建年产10万吨电池级高纯镍钴盐晶体项目

2021-06-30 14:01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万钧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注意到,格林美高纯公司为新设立公司,成立于2021年4月19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经营范围为电子专用材料制造,电子专用材料销售,高纯元素及化合物销售。...

        《电鳗快报》文/李万钧

        对处在实控人及一致行动人、控股股东、高管减持压力中的格林美(002340.SZ)来说,本次的投资项目无疑是一大利好。或是巧合,投资公告发布日正好是减持公告发布日后的第15个交易日,减持计划可以正式开始了。

        《电鳗快报》注意到,6月29日晚间,格林美披露全资下属公司投资建设年产10万吨电池级高纯镍钴盐晶体项目的公告,计划总投资3.1亿元,预期投产后的净利润1.86亿元。

        拟3.1亿元新建10万吨/年电池级高纯镍钴盐晶体项目

        6月29日,格林美董事会审议通过议案,同意其全资下属公司格林美(荆门)高纯化学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林美高纯公司”)投资3.1亿元,用于建设年产10万吨电池级高纯镍钴盐晶体项目生产线及其配套环境工程等设施。该项目10万吨产能包括3.3万吨电池级高纯硫酸镍晶体、3.3万吨电池级高纯硫酸钴晶体、3.3万吨氯化钴晶体。

        《电鳗快报》注意到,格林美高纯公司为新设立公司,成立于2021年4月19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经营范围为电子专用材料制造,电子专用材料销售,高纯元素及化合物销售。

        根据安排,该项目总投资3.1亿元,资金来源为企业自筹和银行贷款。项目建设期9个月,均为新建晶体车间,包括2条硫酸镍晶体生产线、2条硫酸钴晶体生产线、2条氯化钴晶体生产线,以及储运工程、公辅工程和环保工程。

        据格林美提供的效益测算,该项目正常生产年份销售收入预计达到49.8亿元,利润总额为2.48亿元,税后净利润约为1.86亿元,动态投资回收期(所得税后)为4.32年。

        在碳达峰与碳中和的绿色转型背景下,资源模式与能源模式的转变将成为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抓手,新能源产业是未来最大的绿色产业。

        公开信息显示,格林美是全球新能源电池材料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该公司在“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2025年公司车用三元前驱体产销规模超过40万吨/年。目前,该公司正在形成“荆门+泰兴+福安”一主两副的三元前驱体制造格局,夯实公司三元前驱体、四氧化三钴等新能源材料的全球核心地位。

        格林美表示,本次投资循环技术生产10万吨电池级高纯硫酸镍、硫酸钴和氯化钴晶体项目,有利于提升公司在“化学原料体系+前驱体制造体系”镍钴材料制造模式的突出核心优势,夯实公司动力电池材料与电池原料在全球供应链中的头部企业地位,助推其战略实施。

        格林美进入“减持季” 预计减持市值超过6.58亿元

        《电鳗快报》研究发信,6月7日,格林美披露了控股方及监事、高管的减持计划,6月29日正好是披露减持后的第15个交易日,从6月30日开始,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的减持就可以启动了。

        根据6月7日的减持公告,格林美的控股股东深圳市汇丰源投资有限公司及一致行动人丰城市鑫源兴新材料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许开华、王敏,为偿还质押贷款,降低质押率,有力配合推动上市公司治理质量的提升,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1.4763%的股份。其中,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的,将在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进行。

        同时,格林美还披露称,收到部分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出具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计划自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拟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不超过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25%的股份。

        截至6月29日收盘,格林美总市值为445.8亿元,即使不考虑监事、高管的减持,按照一众控股方减持总股份1.4763%的比例计算,其减持总市值也将达到6.5813亿元。

        6月28日,格林美披露称,控股股东深圳市汇丰源投资有限公司同意并承诺,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0.88%的股份,将减持金额在扣除相关税费后全部用于偿还股票质押贷款,降低质押率,推动上市公司治理质量提升。

        2021年业绩回升上半年净利润预增120%至170%

        据《电鳗快报》观察,格林美的业绩出现快速回升趋势。

        2020年,格林美营收利润全面下滑。该报告期内,格林美实现营业收入1246627.63万元,同比下滑13.15%;利润总额53490.35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250.45万元,同比下滑43.90%;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85405.61万元,同比逆势增长15.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330967.06万元,同比增长26.95%。

        2021年一季度,格林美的业绩表现突出,该报告期内,其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2.71%,净利润同比增长150.42%。

        据格林美在一季报中披露,其上半年业绩仍将快速增长。

        格林美称,2021年搭上了新能源发展的高铁,迎来了历史性绿色发展大好机遇,该公司核心业务三元前驱体和四氧化三钴的全年订单火爆,全年订单订满,有效推动2021年1-6月产能大释放,上半年净利润预增120%至170%。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