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看市①】基金冠军招商中证白酒:顶格配置跟踪基准

2018-01-31 17:09 | 来源:未知 | 作者:张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号外财经注意到,上证指数连续两天跌099%,大盘年内涨幅则由759%,迅速缩小至547%。这让投资者的心再次悬起来:股市要调整了吗?那些基金冠军怎么看后市的呢?
 


【冠军看市系列①】


临近1月底,股市却变天了!

号外财经注意到,上证指数连续两天跌0.99%,大盘年内涨幅则由7.59%,迅速缩小至5.47%。这让投资者的心再次悬起来:股市要调整了吗?那些基金冠军怎么看后市的呢?

2017年的基金的冠军是一支指数型基金,招商基金旗下由侯昊管理的招商中证白酒,最终以74.92%的收益率奠定冠军位置,且蝉联公募基金的桂冠;当年收益率在50%以上的还有汇添富中证主要消费ETF、国泰国证食品饮料、景顺长城中证800食品饮料和嘉实中证主要消费ETF,这些基金业绩的优异表现和今年消费行业备受资金青睐不无关系。

据招商中证白酒2017年四季报,四季报内,该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25%,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5.54%,业绩略低于基准。

“报告期内,从国内宏观经济数据来看,经济相对比较平稳,货币政策维持中性。中证白酒指数报告期内上涨16.35%,从市场风格来看,报告期内市场风格属于价值股行情。从行业来看,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医药生物、银行、非银金融等行业板块涨幅较大,传媒、轻工制造、国防军工、计算机、综合等行业板块跌幅较大。”侯昊在基金四季报中表示,“关于本基金的运作,股票仓位维持在94.5%左右的水平,基本完成了对基准的跟踪。”

号外财经发现,招商中证白酒去年四个季度业绩持续领先,第一至第四季度,该基金回报率依次为17.57%、11.73%、17.58%、13.25%,在可比基金排名中依次为1/681、18/718、28/766、13/872。不过,今年以来,该基金走势有所减弱,年内累计上涨3.07%,业内排名为377/864。

据观察,2015年5月27日成立的招商中证白酒起初并不顺利。成立没多久,2015年6月12日,上证综指触及这轮牛市最高点位5178.19点,随后开启千股跌停模式,深度调整了三、四个月;2016年初,A股又遭遇熔断,而后便是持续两年的震荡结构市。而招商中证白酒在调整时始终表现得相对抗跌,并在2016年企稳回升,一路不断创出新高,开启收益冠军之路。数据显示,2016年,沪深300下跌11.28%,上证综指下跌12.31%,招商中证白酒全年收益15.25%,在同类382只被动指数型基金中夺冠;2017年,沪深300上涨21.78%,上证综指上涨6.56%,招商中证白酒全年收益74.92%,在同类528只被动指数型基金中蝉联冠军;2016-2017年期间,累计收益101.6%,在所有公募基金中排名第一;2018年伊始,招商中证白酒表现亮丽依旧,截至1月17日,今年收益已达10.69%。

回望招商中证白酒的夺冠之路,其业绩、规模、荣誉的全面丰收验证了招商基金近年来寻求差异化竞争优势、在特色产品领域精细化布局的正确思路。在战略产品的布局上,招商基金始终以投资者利益为先,努力开发出既具有行业代表性又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差异化产品,争做投资者资产配置的利器。截至去年年底,该基金净资产规模为54.77亿元,环比大增125.40%。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