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号:东湖高新信披违规时任高管被警示 近期股价表现强势

2024-03-18 21:24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电鳗号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东湖高新关联方收购湖北省工业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控股权而形成关联交易、关联担保后,公司未及时对相关事项进行审议,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损害了投资者的知情权...

《电鳗财经》电鳗号/文

        近日,上交所下发的对东湖高新有关责任人予以监管警示的决定显示,根据湖北证监局《湖北证监局关于对武汉东湖高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杨涛、史文明、余瑞华、段静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2023〕58 号)(以下简称《警示函》)查明的事实,东湖高新存在关联交易未及时履行披露义务,2022 年公司向关联方湖北鸿盛工程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鸿盛)提供工程施工服务,交易发生额 4.91 亿元,公司于 2023 年7 月13 日进行补充披露,存在信息披露不及时;关联担保未及时重新履行审议程序,2020 年12 月,子公司湖北省路桥集团有限公司为湖北鸿盛申请的18.24 亿元项目贷款提供不超过 9.95 亿元差额补足承诺。2022 年湖北鸿盛成为公司关联方后,公司未及时就与湖北鸿盛存续的关联担保重新履行审议程序;2022 年年报部分数据披露不准确,由于统计口径问题,公司对前五大客户应收账款、在建重大项目中部分项目收入成本和回款、关联应收应付等披露虽未影响合并报表数据,但存在披露错误。

        综上,东湖高新关联方收购湖北省工业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控股权而形成关联交易、关联担保后,公司未及时对相关事项进行审议,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损害了投资者的知情权。同时,定期报告是投资者高度关注的事项,公司应当保证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东湖高新上述行为违反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简称《股票上市规则》)第2.1.1条、第6.3.11条等有关规定。对于公司上述违规事项,上交所上市公司管理一部已对东湖高新及时任董事长杨涛、时任董事会秘书段静作出监管措施决定。

        根据《警示函》的认定,责任人方面,东湖高新时任总经理史文明、时任财务总监余瑞华未勤勉尽责,对公司上述违规行为也负有主要责任,其行为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第2.1.2条、第4.3.1条、第4.3.5条等有关规定及其在《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声明及承诺书》中作出的承诺。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3.2.2条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和监管措施实施办法》等有关规定,上交所上市公司管理一部决定对东湖高新时任总经理史文明、时任财务总监余瑞华予以监管警示。

        东湖高新 2023 年年度业绩预告

        另一方面,今年1月23日,东湖高新发布最新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3 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10亿元到 13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 4.21亿元到 7.21亿元,同比增长 73%到 125%。但预计2023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4亿元到7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9314万元到增加约2.07亿,同比下降19%到增长42%。

        东湖高新指出,公司 2023 年年度业绩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完成转让持有的原全资子公司湖北省路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路桥”) 66%股权,对其不再拥有控制权,确认相关处置收益,增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所致。据悉,上述确认相关处置收益,增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 6 亿元。

        东湖高新 2023年半年报湖北路桥相关介绍

        东湖高新发布的2023年半年报显示,湖北路桥始建于 1952 年,公司秉承“立足湖北、服务全国、跻身世界、开拓发展”的方针,70 多年累计修建公路 6000 余公里,其中一级以上公路约 4500 公里,高等级公路近 1500 公里,大型桥梁 510 余座,其中特大型桥梁 90 余座,承建了 70 多项国家、省重点工程,市场占有遍布全国 15 个省(市、自治区)份。截至2023年6月末,湖北路桥累计授权专利 143 项,其中发明专利 38 项,实用新型专利 105 项。

        东湖高新 日线图

        《电鳗财经》关注到,东湖高新股价近期表现较为强势,2024年2月6日,东湖高新股价曾触及近两个月低点6.70元,但2024年3月18日,公司股价报收12.91元。《电鳗财经》将对东湖高新2023年正式披露的年报数据,及公司股价未来走势保持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