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号:百望云赴港IPO报告期累计巨亏12亿 转介费支出逐年走高

2024-03-09 13:01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电鳗号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百望云涉及两项索赔金额超过100万元的待决诉讼。其中一项待决诉讼涉及一宗专利侵权案件的上诉

        《电鳗财经》电鳗号/文

        

        近期,企业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百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百望云”)向港交所提交了上市申请书。

        百望云官网显示,公司成立于2015年,以“链接商业企业,让交易更简单”为使命,致力于以数据驱动业务创新,为政府、企业及公共组织提供电子票据合规管理、智能财税管理、智能供应链协同、数字精准营销、智能风控等数字化解决方案和服务。

        招股书显示,按收益计,百望云于2022年在中国云端财税相关交易数字化市场排名第一,市场份额为6.6%,及按收益计,百望云2022年中国财税相关交易数字化市场排名第二,市场份额为4.3%。

        

        百望云 综合损益

        招股书显示,2020年-2022年以及2023年前三季度,百望云实现总收入分别为2.91亿元、4.54亿元、5.26亿元及4.68亿元,公司营收呈现持续增长状态。但同期,公司的净亏损分别为3.89亿元、4.48亿元、1.56亿元和2.13亿元,报告期累计约为12.06亿元。

        

        百望云

        另一方,2020年-2022年以及2023年前三季度,百望云的转介费支出分别为0.24亿元、0.64亿元、1.54亿元以及1.65亿元。百望云在招股书中指出,转介费大幅增加,主要由于数字精准营销服务业务规模扩大。

        

        另一方面,招股书显示,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百望云涉及两项索赔金额超过100万元的待决诉讼。其中一项待决诉讼涉及一宗专利侵权案件的上诉,当中原告指控百望云侵犯其发明专利并要求赔偿超过700万元。于2022年9月,北京知识产权法院驳回原告对百望云的诉讼请求。有争议的专利与百望云往绩记录期间的任何核心产品或项目无关及相关技术仅用于百望云的免费应用程序。百望云指出,若公司被要求停止使用该专利,预计不会对公司的运营或财务状况产生任何重大影响。2022年10月,原告向最高人民法院提出上诉,于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尚未作出判决。

        另一项待决诉讼涉及劳动合同纠纷的上诉,原告指控非法终止劳动合同并要求赔偿合共170万元。2024年1月,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裁定百望云向原告支付合共70万元的工资及赔偿,驳回原告的所有其他申索。原告上诉至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

        目前,百望云赴港IPO尚处于申报阶段,《电鳗财经》将对该公司上市进程保持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