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证监会严伯进明确表态:无IPO倒查10年计划!

2024-02-26 11:12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电鳗号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证监会将进一步完善IPO审核制度,优化审核流程,提高审核效率,确保IPO审核工作的公正、公平、公开

    《电鳗财经》 电鳗号/文

    中国证监会首席风险官、发行司司长严伯进在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证监会将坚持以投资者为本的原则,从严审核拟上市企业,对违法违规、侵害投资者利益的行为严惩不贷。他强调,证监会将运用监管的威慑力,让企业不敢“带病闯关”,从源头上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严伯进指出,中国证监会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为核心,以服务实体经济为目标,全面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和发展。他强调,证监会将进一步完善IPO审核制度,优化审核流程,提高审核效率,确保IPO审核工作的公正、公平、公开。

        对于市场上关于IPO倒查10年的传言,严伯进明确表示,这是一种误解。他表示,证监会的监管工作并不会因为时间的推移而改变,而是会根据市场的变化和投资者的需求,不断调整和完善。他进一步解释说,证监会的监管目标是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的公平、公正、公开,而不是对某一时间段的IPO进行倒查。

        严伯进还强调,证监会将继续加强对上市公司的监管,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市场秩序。他表示,证监会将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制度,提高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质量和透明度,增强投资者的信心。

        此次严伯进的表态,无疑为市场带来了明确的信号。一方面,证监会将进一步完善IPO审核制度,优化审核流程,提高审核效率,这将有助于提升市场的效率和活力。另一方面,证监会将加强对上市公司的监管,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这将有助于维护市场的公平、公正、公开,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