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外山将成重庆首家科创板公司 力争全球一流血液净化品牌

2022-12-09 14:55 |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 作者:侠名 | [科创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目前,山外山已形成血液净化设备、血液净化耗材以及连锁血液透析中心等全产业链系统布局,并建立了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等...

        12月8日,山外山正式发布IPO招股意向书,拟登陆上交所科创板,并公开发行3619万股。

        近20年来,山外山一直专注于血液净化设备和血液透析机关键技术研发,从整机系统、控制软件及核心算法,到设备零部件、专业传感器等方面都进行了深入研究和技术创新,形成了一整套完整的连续性血液净化设备和血液透析机技术解决方案。

        山外山基于原创性血液净化设备关键核心技术开发出了血液灌流机、血液透析机以及连续性血液净化设备(CRRT),并自主开发出血液透析浓缩液、血液透析干粉等血液净化耗材,产品广泛应用于治疗各类急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多脏器衰竭和中毒等多种病症。

        目前,山外山已形成血液净化设备、血液净化耗材以及连锁血液透析中心等全产业链系统布局,并建立了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山外山结合各个环节的信息优势,紧跟公司发展战略和市场需求,研究国内外先进技术,不断对产品和技术进行改进,为肾病患者提供安全、稳定及便捷的血液净化产品。

        截至招股意向书签署之日,山外山的血液净化设备已在国内外累计实现装机10000余台,累计在全国1000余家医院实现了终端装机,客户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北京中日友好医院、解放军东部战区总医院、解放军中部战区总医院等多家国内知名大型三甲医院,并远销印尼、菲律宾、泰国、印度、瑞士、摩洛哥等62个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伴随着血液净化行业的快速发展,山外山经营规模不断扩大。报告期各期(2019年至2022年上半年),山外山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4230.56万元、25440.83万元、28327.68万元和15349.23万元,实现净利润-3493.33万元、1833.41万元、1814.09万元和1601.22万元,经营业绩实现快速增长。

        经测算,2022年度,山外山营业收入约为30595万元至45893万元,同比增长8%至62.01%;预计归母净利润约为4239万元至6358万元,同比增长117.68%至226.50%;预计扣非后归母净利润约为3472万元至5208万元,同比增长121.13%至231.70%。

        对此,山外山表示,主要原因为行业发展情况良好,下游客户需求旺盛,带动血液净化设备及耗材销售增长,且随着连锁透析中心满床率的提高,透析服务收入增加所致。

        此次IPO,山外山募投项目包括“血液净化设备及高值耗材产业化项目”、“血液净化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营销网络升级与远程运维服务平台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总投资为12.47亿元。招股意向书指出,若此次IPO实际募资不足完成上述项目投资的部分由山外山以自有或自筹资金解决,若实际募资超过项目所需资金,超出部分山外山将用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其他用途及补充流动资金。

        未来,山外山将聚焦并深耕血液净化行业,为医疗机构和患者提供血液净化整体解决方案,把握国内血液净化行业的良好发展机遇,依托国家产业政策支持和进口替代的战略。同时,山外山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通过自主研发、整合国际国内先进技术,采用先进智能的生产工艺,致力于血液净化设备、血液净化耗材、连锁血液透析中心以及血透中心信息化管理系统的研究和产业化应用,力争成为全球一流血液净化品牌。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