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便利性+安全性” 银行密集升级对公数字金融服务

2022-12-08 16:46 | 来源:中国经营网 | 作者:侠名 | [资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光大银行、富滇银行等银行全新推出了企业网银客户端;江西银行等银行不仅上新了新版企业网上银行,还升级了企业手机银行。...

        在手机银行密集升级的同时,近日银行针对企业客群的数字化服务端口也陆续开启。

        由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发布的《2022中国数字金融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指出,对公业务成为银行数字化转型新发力点。银行数字化转型的核心不仅体现在个人零售业务上,还体现在企业端产业金融领域的服务触角延伸。

        从企业客群需求角度看,《报告》提到,在企业数字金融服务众多创新功能中,用户感知较强的创新功能具有强业务关联性、功能实用性、服务便捷性等特点。

        企业数字金融服务需提升功能实用性及服务便捷性

        近日,光大银行、富滇银行等银行全新推出了企业网银客户端;江西银行等银行不仅上新了新版企业网上银行,还升级了企业手机银行。

        企业级客户一般具有“客群小、周期长”的特点,且极易受到宏观经济和产业周期的影响。《报告》认为,就目前银行的业务发展来看,对公业务的难度呈现上升态势。为有效应对客户资源流失以及营销难度激增的情形,银行未来需以客户为中心,有效夯实对公业务能力基础,深度围绕客户全产业链和价值链,加深对行业竞争格局、产业未来演化的理解和预判。

        《中国经营报》记者梳理发现,对企业网银和企业手机银行的功能强化,是近期银行升级的重点。以光大银行为例,2022年以来,光大银行始终在创新企业服务产品和线上渠道,通过企业网银提供多项增值服务及产品,如针对代发服务,该行进行了整体升级,提供加密代发、定时代发、代发功能自动分配等增值服务,并完善代发工具兼容性及处理能力,优化专属代发流程、简化代发文件录入信息、扩展代发结果文件查询期限等,全面提升光大银行企业综合服务能力;江西银行方面也提到,该行针对企业网银和企业手机银行的14项功能进行了升级。

        《报告》分析指出,目前,不同银行企业手机银行所处发展周期不同,国有行的用户体验是当前移动端的主要短板;股份行用户规模及活力、手机银行功能全面性、用户体验均较为薄弱,其中功能完善是未来工作的重中之重;区域性银行的服务能力建设任重道远,此外,城商行及其他类型银行在用户转化及促活方面亦需加强。

        超40%调研企业用户注重数字金融服务的安全性

        根据《报告》,在企业数字金融服务用户体验中,账户及交易的安全性、操作流程的便捷性是用户最为关注的因素。

        《报告》称,在使用企业网银过程中,有48.1%的用户表示非常关注账户及交易安全问题;在使用企业手机银行过程中,账户及交易安全性最为用户所关注,选择占比为40.8%。

        从光大银行本次对企业网银的升级情况亦可看出该行对于安全性的重视。该行方面称,此次光大银行的企业手机银行通过升级智能体验,采用智能风控、智慧识人、数字证书等技术手段,筑牢平台安全防线、精准识别用户身份、实现免Key支付,为用户资金安全保驾护航。

        《报告》称,当下企业用户对手机银行的最大期待是安全保障进一步加强,占比是43.9%,其次是运行速度更快以及功能进一步丰富完善,占比分别为37.6%和35.7%。

        除此之外,《报告》认为,资费更优惠、操作更简化、服务更智能是企业用户对网银使用时较为期待的,而对公和个人渠道的联动互通、更加灵活的个性化设置、更好的系统交互体验、更便捷地与企业内部系统联动互通同样被用户赋予较高期待。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